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你会用隐藏的命令吗?

2013-09-12 17:12:03  来源: 软件专区 

  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让人心烦。这个时候重装系统、克隆还原成为最常做的事情。其实在WindowsXP中存在很多隐藏命令,只要你灵活运用它们,就可迅速搞定很多问题。
一、找出启动程序组中没有的命令(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WindowsXP中,有很多功能是隐藏的,在程序组中并没相应的图标。例如我们要编辑注册表,就需要在运行中输入命令“Regedit”。
  如Windows XP里的视频预览,经常会在浏览文件夹的时候造成响应缓慢,有时还影响对文件的删除操作。如果你不需要这个功能,可以在运行中输入:regsvr32 /u shmedia.dll(regsvr32和/之间有一个空格)。这样,就可关闭视频预览功能。
  在玩游戏的时候经常碰到D3D错误,这个时候一般是因为系统DirectX出现问题。但你会发现在WindowsXP中很难发现DirectX配置程序,不要着急。运行对话框输入命令“dxdiag”,就可以启动DirectX方面的详细信息和选项(如图),在这里你可以对DirectX进行D3D测试,如果发现的确存在问题,就需要考虑更新驱动程序。wWW.ItCOmPuter.Com.Cn


 
  适用情况:运行后立即生效,不需要查看反馈信息或是会弹出另外的界面进行控制的操作。
二、CMD:图形界面里的命令行
  有时不仅需要在运行里启动程序组没列出的功能,输入命令后,还必须在命令行里查看运行的反馈结果。例如要查看当前包括网卡物理地址在内的网络详细配置,就要首先在运行里输入CMD,回车,进入命令行状态,然后输入:ipconfig/all。我们就可以看到详细的网络情况。其中的IP address就是本机IP,192.168.0.11说明这是一个在局域网内的机器;Subnet mask是子网掩码;Default gateway是默认的网关。
  这种命令行模式和用启动盘引导的纯DOS状态不同,不能运行所有的DOS程序。图形界面命令行的好处是支持显示长中文名目录、文件,以及支持NTFS分区的读写。由于这种命令行状态支持中文显示,键入HELP,会列出大量指令的中文说明,如果是HELP+空格+指令,例如键入:
  HELP DEL
  就会显示del这个命令具体的用法。
  适用情况:需要查看命令详细说明,或是反馈信息,才能决定下一步行动的操作。
小结
  可以肯定,命令行的功能和便捷是无法和图形界面相比的,学习所有的命令及参数也是没有必要的。使用命令行的目的只是为了及时获得必要的信息,以便分析解决遇到的问题。用户应该对分区、路径两个概念,有点基本了解,才能更好地理解命令行的操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23.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