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system文件遭损,咋办?

2013-09-12 17:11:55  来源: 软件专区 
  WindowsXP系统本来是以稳定著称,但有些文件的损坏却常常令人不知所措。
  周日早上开机时,屏幕上出现这样的内容“文件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损坏,系统无法启动,请用安装盘启动,在出现第一个画面时按‘r’键修复”。(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重新启动电脑按F8键,试图从“恢复到前一次设置”来进入操作系统,然而情况依然如故。用安全模式开机,仍然无效。
  这个时候最稳妥的办法就是采用覆盖安装的方法,但是担心一旦恢复到原始状态,很多后来增加的配置也许会完全丢失。幸好电脑上安装了多系统,于是从其他系统开机,在Windows XP的安装分区搜索大于1000KB的“system”文件。结果在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目录下发现了大量名为“_REGISTRY_MACHINE_SYSTEM”的文件,且近期的文件大小一样。怀疑这就是Windows XP系统保存用于系统还原的以前日期的“system”文件,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一个日期最近的文件,复制到Windows\system32\config下,删除原来的“system”,将复制来的文件改名为“system”,然后重新启动,进入这个被判处“无法启动”的系统,一切OK。WWW.iTCOMpuTEr.CoM.cn
  由此看来,电脑安装多系统确实有优越性。由于Windows XP的备份能力强,损坏的文件多数可以找到相应的备份。启动备用系统后,可以直接从图形界面操作,修复受损的系统文件,避免了不熟悉命令行和安装盘文件分布情况的尴尬。  

开机提示ntsystm.exe出错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最近出现了问题,启动后进入Windows XP的开机画面后就出现ntsystm.exe出错信息:“ntsystm.exe 损坏的图像C:\docume~1\lzy\Locals~1\temp\ula2.tmp为无效的映像,请再检测一遍您的安装盘”,我注意到每次TMP文件都不一样。而且在这个文件夹中没有找到任何程序,ntsystm.exe也删除不掉,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当属感染“高波”病毒后的症状,解决方法如下:断开网络,同时按“Ctrl+Alt+Del”组合键进入任务管理器窗口,在“进程”中找到“ntsystm.exe”,点击“结束进程”,然后查找ntsystm.exe文件,将所有查找到的文件删除掉,然后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搜索并删除所有含“ntsystm.exe”的键值,最后运行Windows Update更新系统,安装病毒防火墙并升级病毒库。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0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