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给KV2005减肥

2013-09-12 17:11:55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的办公电脑硬盘只有6.4GB。最近安装了KV2005杀毒软件。谁知安装之后,发现C盘空间竟一下少了100多MB。我晕,江民什么时候开始跟微软学了?赶快动手减减肥吧。(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一、删除无用的皮肤
  KV支持换肤,并自带了八种皮肤,所以笔者第一个要删的就是那些多余的皮肤文件。打开KV2005安装目录下的“style”子目录,这里有八个.jvs文件,每个文件都对应着一种皮肤。不过由于皮肤是KV运行的必需组件,因此不能全删,至少要保留一个,笔者保留的是deep.jvs,体积2.01MB。选中其他七个文件,直接删除即可,它们的总体积为17.9MB。
二、删除多余的语言包
  KV2005支持多语言,除了简体中文,还支持繁体中文、日语以及英语,不过相信国内用户应该不会选择其他语言,所以笔者的第二个目标就是这些语言包。
  KV2005的语言包位于KV安装目录下的“Lang”子目录中,不过KV并没有对语言包进行详细划分,因此里面的文件非常杂乱。经过笔者的仔细测试,终于发现一个简单的规律。wwW.iTCOMpUtEr.COm.Cn别管扩展名,只看主文件名的后四个字符,以“0804”结尾的就是简体中文包。把其他文件删除,这样就节省出4.2MB。
三、其余的“赘肉”
1.Basket文件夹
  这个文件夹的体积为24.3MB,其中包含了KV2005的全部程序文件,只不过给每个文件都加了个.kip扩展名,笔者估计这些可能是KV的安装备份,为防止KV组件被病毒破坏而设,不过笔者习惯开着实时监控,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于是笔者删除了其下的所有文件。
2.Update文件夹
  这个文件夹里保存着一个体积达24.6MB的KVBigFile.pak文件,可笔者的KV2005还从未升级过,不知此文件有何用途,索性把它也删掉了。
3.KVAgent.acs文件
  这是KV2005的“杀毒助手”,把它删了无关大局,它的体积是5.87MB。
4.KvXP.chm文件
  这是KV的帮助文件,你看过帮助吗?反正我不需要,删!节省空间3.29MB。
  OK,现在减肥可以告一段落了,看看KV2005的体积吧,只有22.9MB,,总共瘦身80.6MB,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体积小了,但主要功能一样不少,笔者已经用了一周多,完全正常。另外,KV的某些功能你可能并不需要,例如病毒上报(KvReport.exe)、KV安全中心(KVCenter.exe)等等,如果把相应的可执行文件删了,并不会影响KV的其他功能,大家自己酌情处理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60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