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恢复丢失的文档链接

2013-09-12 17:11:51  来源: 软件专区 
  编者按:很多软件在安装时都会提醒你勾选对应的关联文件,譬如安装Foobar时,你可以让电脑中的MP3、WAV等格式的音乐文件都直接使用Foobar打开;RAR和ZIP等文件你可以设置为直接用WinRAR打开。本文的作者是一个工程设计员,常使用CAD软件。不过他的CAD软件由于文档链接被破坏了,双击CAD文件无法用CAD软件打开。读者朋友们也经常遇到类似状况吧,看看他是怎么简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CAD文档链接被破坏后,笔者只好利用“打开方式”并选择“Picad”来试图恢复该文档的快速打开,但没有成功,现象是虽然双击picad文档能启动Picad软件,但无法打开对应的文档,而仅仅是启动了软件。后来我打开“我的电脑”,选择菜单中“工具→文件夹选项”,在弹出的“文件夹选项”中切换到“文件类型”,在其中找到所要操作的文档类型,如“Picad file”,选择“高级”,在“编辑文件类型”中选中“open”并单击右边的“编辑”按钮。在“用于执行操作的应用程序”中输入Picad的路径“d:\Picad2004\Picad.exe %1”,其中的“%1”非常重要,不输入就只能启动软件而不能打开文档了。Www.ITcoMputeR.com.CN然后勾选“使用DDE”,并在“主题”中输入“system”,最后确定即可。本方法适用于Win98/Me/2000/XP。  
金山毒霸也能恢复删除的图片文件    

很多时候我们可能误删了某些图片文件,而且又已经清空的回收站,这时会感觉后悔无比。其实如果你使用的杀毒软件是金山毒霸,而且是会员,那么即使系统中没有安装专用的恢复工具,同样也可以恢复被误删的图片。

运行金山毒霸,在左侧的窗格中切换到“会员特权”选项卡,这里提供了图片恢复,专享高速升级,电脑远程维修,金山沙箱等会员特权,选择启用“图片恢复”在弹出的图片恢复窗口,在这里选择需要扫描的分区,注意只能选择一个分区,选择后点击“开始恢复”按钮,扫描结束后会显示详细的列表,在文件列表中可以预览误删图片。勾选需要恢复的图片文件,单击右下角的“恢复选中文件”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指定恢复的位置。稍等片刻即可将误删的图片恢复。


恢复右键菜单中的“资源管理器”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用优化大师优化系统后,发现“我的电脑”右键菜单中的“资源管理器”不见了,不知道该如何恢复?(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是因为你无意中删除了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下的explorer分支,请到其他正常的Windows XP系统的注册表的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中将explorer分支导出成注册表文件(点explorer分支,然后点工具栏上的“注册表(R)→导出注册表文件(E)…),然后将这个注册表文件导入你的Windows XP系统即可解决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5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