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FileMon软件简介

2013-09-12 16:07:04  来源: 网络技术 

  我们在使用计算机的时候,会忽然听到磁盘的疯狂读写声音。此时很多朋友都想知道是什么程序在进行读写,但是在Windows XP 中并没有提供相关的功能来监视对磁盘读写的文件是什么程序文件。FileMon可以监视计算机上的文件,并给出正在对磁盘读写的程序名。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下载安装后,就可以启动程序,在程序启动后并不能立刻查看到当前计算机中运行的程序,单击“计算机→连接到本地”。
 
  随后程序开始扫描计算机中的程序,接着就可以看到当前运行的所有程序了。此时如果启动了一个程序,就会在FileMon中立刻显示,并且在FileMon中可以查看到“进程”、“请求”、“路径”等信息,其中这3个是相当关键的。“进程”代表了程序名,“请求”表示对磁盘的操作,“路径”表示此程序位于什么位置。
  FileMon除了监视程序的读写操作外,还会监视对程序的所有操作,比如在程序中进行单击操作也会被监视。FileMon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对病毒、间谍、木马程序进行全面的监视,一旦这些程序运行就会立即发现,也可以说它是防治病毒软件的辅助工具。

 
Office文件带木马

  微软Office是如今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办公软件,很多MM都是坚定的Office拥护者。但是很多朋友都不知道,Office文件能够被入侵者用来携带木马。一旦运行了携带木马的Office文件,将给MM们带来 “沉痛”的教训。来自银川的英雄陈明德将叫板携带木马的Office文件,让Office文件无法再为虎作伥。
  本期英雄:陈明德
  英雄出处:银川
来自Office文件的木马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开门一看,原来是隔壁的小莫MM。“我的电脑出现了问题,你能不能帮我看看啊?”MM说。看着小莫MM哀求的样子,我便答应了。
  简单查看了系统,并没有什么不对,因为系统资源占用也没有升高,硬盘也没有乱转,于是问道:“你说电脑有什么问题呢?”“今天我和一个同事聊天,他说通过摄像头看到我的衣服很好看,问我在哪里买的,想给他女朋友也买一件。可是我的摄像头并没有打开啊,所以我才找你帮我看看。”
  我已经基本明白了,如果说小莫MM的摄像头没有开启,别人却可以看到她,只能说明那是别人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打开的。而能做到这一切的,现在只有各种流行的木马程序。清除木马很简单,直接断网进安全模式杀毒。顺利清除木马后,我就有一个疑问了,木马程序是怎样跑到MM的电脑中的呢?
  我可是喜欢一探究竟的人,说做就做,排除了网页木马、文件捆绑等一些常见入侵方法的可能性后,我陷入了沉思。在很随意地双击了桌面上的一个Office文件后,结果程序提示是否运行“宏”。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怀疑这几个Office文件就是木马的载体。

 
360随身Wifi怎么使用    

360随身Wifi无线路由器让无线网络共享变得非常简单,只要花不到二十元购买一个USB接口的360随身Wifi无线路由器,插入到可以上网的任何电脑中,即可自动创建一个Wifi无线网络,供周边的智能手机或者其他Wifi设备连接使用,避免了繁琐的操作设置。360随身WiFi号称是最简单的无线路由器,使用自然是相当简单,只需要简单的几个小步骤即可完成设置,以下详细介绍下。

一、首先将360随身WiFi插入到电脑的USB接口(台式电脑/笔记本均可)。

二、之后登陆360随着Wifi官网,然后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版本(目前仅支持XP/Vista/Win7系统,后期会支持更多)下载对应的360随着Wifi驱动,下载完成后,点击安装即可自动完成。

三、完成以上两步之后,电脑屏幕中会出现免费WLAN名称与密码提示,这里如果打算修改的朋友,可以点击修改下无线网络名称与密码。

四、之后我们就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或者其他笔记本或者平板电脑等设备搜索无线网络,即可看到360随着Wifi创建的无线网络了,我们使用刚才提示的密码连接即可。至此智能手机与其它Wifi设备即可实现无线上网了,并且网速也比较快(这里的网速取决于我们家庭拉的宽带大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9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