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安全配置向导组件的使用

2013-09-12 16:06:55  来源: 网络技术 

  服务器安全的重要性无疑是当前网络应用的重要话题,而对于使用Windows Server系统的服务器来说,其安全性似乎一直受到诸多质疑。不过值得欣慰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 SP1的发布使服务器在安全性方面大大增强。譬如用户可以借助其新增的“安全配置向导”功能通过创建“安全策略”来最大限度地增强服务器的安全性能。本文以配置安全的Web服务器和FTP服务器为例,谈谈如何使用“安全配置向导”配置安全的Windows平台服务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安装“安全配置向导”组件
  默认情况下“安全配置向导”并没有被安装,用户需要通过Windows组件向导手动安装。在“控制面板”窗口中双击“添加或删除程序”图标,打开“添加或删除程序”窗口。然后单击左窗格中的“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按钮,打开“Windows组件向导”。在“组件”列表中选取“安全配置向导”复选框,并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安装过程中需要插入系统安装光盘。

2.创建安全策略
  安全策略是服务器安全的重要保证,在这里需要创建一个新的安全策略。其创建步骤如下:
  第1步:依次单击“开始→管理工具→安全配置向导”,启动安全配置向导,在打开的欢迎页中直接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2步:在打开的“配置操作”向导页中点选“创建新的安全策略”单选框,并单击“下一步”按钮。www.itcoMpUteR.cOm.CN
  第3步:打开“选择服务器”向导页,在“服务器”编辑框中输入提供Web服务的服务器名称(也可以单击“浏览”按钮查找服务器),并单击“下一步”按钮。
  系统开始处理安全配置数据库,配置完成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3.服务器角色配置
  安全配置向导自动进入服务器角色配置向导页。所谓服务器角色就是服务器在网络中所承担的工作,也就是提供的服务类型。配置服务器角色的步骤如下:
  第1步:在“基于角色的服务配置”向导页中单击“下一步”按钮,打开“选择服务器角色”向导页。在服务器角色列表中列出了选定服务器中已经安装的服务类型,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取合适的选项。在本例中,我们要配置的是安全的Web服务器和FTP服务器,因此只须保持选中“FTP服务器”和“Web服务器”两项即可。设置完毕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2步:打开“选择客户端功能”向导页。尽管本例要配置的是Web服务器和FTP服务器,但服务器本身可能同时又是一台客户机,因此必要的客户端功能还需要保留,否则将造成某些功能无法使用(譬如“新建网络连接”功能)。建议保持此处设置的默认设置,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3步:在打开的“选择管理和其他选项”向导页中,单击“查看”右侧的下拉三角,在下拉菜单中分别选择“Web服务器选项”和“FTP服务器选项”,将这两种服务器的选项全部选中。然后保持“IPSec服务”的选中状态,其余选项全部取消,并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4步:打开“选择其它服务”向导页,用户可以单击服务名称前面的小三角查看这些服务的用途。建议取消所有用途不大的服务,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5步:在打开的“处理未指定的服务”向导页中,点选“禁用此服务”单选框,并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6步:最后打开“确认服务更改”向导页,确认列表中列出的禁用或启动的服务无误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4.网络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向导转入网络安全设置,从而针对选定服务器角色对Windows防火墙的入站端口进行配置。其配置步骤如下:
  第1步:在说明向导页中单击“下一步”按钮,打开“打开端口并允许应用程序”向导页。在端口列表中取消除20端口、21端口和80端口以外的其他端口,并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2步:打开“确认端口配置”向导页,从列表中可以看到除了20、21和80端口,其他端口都被阻止了。确认设置无误,单击“下一步”按钮。
5.配置IIS
  因为本例选定的服务器角色是Web服务和FTP服务,因此会出现配置IIS向导页。这里主要用于设置与Web服务和FTP服务相关的IIS选项。其设置步骤如下:
  第1步:在说明页中直接单击“下一步”按钮,打开“选择动态内容的Web服务扩展”向导页。一般情况下只须选取“Active Server Page”复选框就能满足Web服务的需求,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2步:如果Web服务目录中存在虚拟目录,则配置向导会提示选择要保留虚拟目录。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只保留重要的虚拟目录,并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3步:在打开的“阻止匿名用户访问内容文件”向导页中,选取“拒绝匿名用户对内容文件的写权限”复选框,并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4步:打开“IIS设置摘要”向导页,确认设置无误后单击“下一步”按钮完成IIS设置。
6.保存和应用安全策略
  至此我们创建的安全策略基本完成,接着需要保存和应用该策略,其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1步:在说明页单击“下一步”按钮,打开“安全策略文件名”向导页。为该安全策略命名(如“SecurityWeb”),并单击“下一步”按钮。
  第2步:打开“应用安全策略”向导页,点选“现在应用”单选框,并单击“下一步”按钮。这时安全配置向导开始将该安全策略应用到选定的服务器,最后依次单击“下一步→完成”按钮完成Web服务器和FTP服务器安全策略的创建。
  通过上述配置过程不难发现,“安全配置向导”几乎包含了涉及服务器安全设置的所有方面。在该向导的指引下,用户可以配置出较为安全的服务器系统,力争实现百密而无一疏。

 
如何显示安全标签   NTFS分区以其安全性著称,在其中可以给指定的盘符、目录加上用户权限,为不同的用户设置不同的访问权限。但在默认情况下,Windows XP系统并不像Windows 2000那样,可以从盘符或目录的属性窗口中看到安全标签,如果用Windows XP系统的IIS服务来测试网站,可能会因为网站目录的权限设置而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错误,以至于不能正常测试。如何让Windows XP的属性窗口中也可以像Windows 2000那样显示安全标签呢?其实很简单!(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依次点击“开始→控制面板→文件夹选项”,在“文件夹选项”窗口中切换至“查看”项,将“高级设置”中的“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前的钩去掉,然后点“确定”保存设置。现在再打开盘符或目录的属性窗口(如图),多了一项“安全”标签吧。这样,就可以为不同的用户设置不同的访问权限了。  
如何提升ie安全

  IE内置了一些安全性技术,只要对这些安全手段进行合理的配置,就可以大大减少上网时被病毒和恶意代码侵害的几率。

  打开IE的Internet 选项对话框中的安全选项,会发现有Internet、本地 Intranet、受信任的站点、受限制的站点四个区域选项,其实还有一个区域选项 “我的电脑”是被隐藏的。这个区域包含 Windows 和 Internet Explorer 如何管理未签名控件的设置,如何让“我的电脑”区域显示出来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首先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Zones选项,在Zones下有0、1、2、4、5这5个子键。
  点击“0” 子键(在“0” 子键下有许多项键值,每个键值的作用参见下表),找到其中的Flags键值,该键值是一个DWORD值,你只要将Flags 值的数据数值从21改为47(十六进制形式)后退出注册表,再打开Internet 选项对话框中的安全选项,就会出现如图的结果。
 
  隐藏的“我的电脑”区域已显示出来,剩下的是如何配置该区域的安全选项,建议参照表中设置,在注册表中修改相应的键值,以达到更好的保护目的。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我的电脑”区域,然后在自定义级别中配置。在配置我的电脑区域设置前,要注意它可能会使某些与特定的IE设置相关的应用程序的部分功能失效,所以在调整一个设置项时最好对它进行测试,看是否会影响其他应用程序的运行。
  另外大家可以参考《如何在 Internet Explorer中使用安全区域》(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174360)和《Internet Explorer 安全区域注册表项说明》(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182569)这两篇文章,再结合以上的介绍来配置IE安全区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94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