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选购网线水晶头

2013-09-12 15:54:14  来源: 网络技术 
网线和水晶头是网络组成最基本的单元,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选购。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网线:选择就要根据网卡的接口来选了。方口的网卡用双绞线,圆口的网卡用细缆。除了考虑利润的网吧会选用细缆外,家庭组网应该用双绞线。细缆不但速度上不去,并且组网时还需要T型连接器、终端电阻器、BNC连接头;细缆只能组建总线型局域网,而总线型局域网的稳定性及可靠性都不佳,所以最好选择双绞线。双绞线屏蔽双绞线(STP)和非屏蔽双绞线(UTP)两类。STP由于价格较贵且安装困难普通用户不常用,因而较多用UTP,UTP又分为3类、4类、5类、超5类、6类、7类线,5类以下的双绞线传输速度较慢已经很少用了,一般购买5类以上的线。5类线的最大速度为100M,但是根据笔者的经验5类线要上到100M较困难,所以如果要上100M最好用超5类以上的线。一般,5类线的线体上都标有CAT5字样,而超5类线上标有5e字样。在线材方面AMP(安普)的线价格、质量都不错,值得选购。需要多说一句的是,像网线和水晶头这样的东西,反正也不贵,要买就买最好的。

水晶头:水晶头虽说是小件,但是它的作用可不容忽视。尤其要上100M,水晶头一定要选好,市场上很多是浙江等地小厂生产的水晶头虽然价格低廉(一般8毛钱一个)但是做工较差,上100M很困难。AMP的水晶头质量、做工不错,可以上到100M;有一个鉴别好坏的方法大家可以参考,好的水晶头背面的小辫子可以反向弯曲而不折断,具有很高的韧性。Www.ItCOMpuTER.com.Cn水晶头容易损坏,所以更要选好,便于以后网络维护。

买好网卡、网线、水晶头一定要与商家谈好售后服务,最好是能写下来。因为这些东西与配一台整机的售后服务是截然不同的,有些商家把卡卖出去后就不管了,所以一定要注意。  
双网卡共享上网如何设置 问:在Windows 2000系统中用单网卡上网没有问题,本来想接第二块网卡,让其它机器一起上网。谁知道接了第二块网卡后,拨号正常,但IE打不开网页,把第二块网卡拔掉就一切正常了。而在Windows XP上两块网卡都接上了,外网与内网都正常,我也设置网卡共享,但不知道为什么其它的机器就是不能上网。请问这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据你描述,你应该首先检查一下双网卡安装上后是否出现硬件冲突的现象,如果有硬件冲突,请在设备管理器中解决。其次,双网卡共享上网,最好不要使用系统自带的ICS共享上网方案,使用那些专业级的代理上网软件(例如Sygate),然后按照下面的设置方法对两块网卡分别设置:网卡设置:本地连接网卡IP:192.168.0.1,子网掩码:255.255.255.255.0,DNS、网关的设置都保留为空。ADSL拨号器所接网卡IP:192.168.0.2 ,子网掩码:255.255.255.255.0(也可以不设)。Sygate上设置:连接Internet的连接为宽带连接,本地网网络连接为本地网卡,192.168.0.1。其他电脑可以把网关和DNS设成192.168.0.1,IP设成192.168.0.x 即可实现共享上网。
 
盗qq号木马如何清除

  自从QQ成为国内即时通讯软件的老大以后,各种针对它的黑客程序层出不穷,有盗取用户账号的、偷窥聊天记录的,今天我就教大家利用QQ自带的功能来规避QQ黑客程序的入侵。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加长号码防盗号
  当前网络上有很多可以盗取QQ密码的木马程序,但这些木马程序都有一些缺陷,就是不能记录号码位数超过9位的QQ账号,于是我们可以利用这个特点,通过"欺骗的"手段将自己的QQ账号"增加到"9位以上。我们可以这样做:在登录窗口的"QQ号码"选项中输入一串0,接着输入你的QQ号码,例如:0000012345。这样既不影响正常的QQ登录,又可以成功地规避木马程序对QQ号码的盗取。
在线修改密码防盗号

  除了在QQ登录的时候可以规避木马程序的盗取外,在登录后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事先准备两个常用的密码,当我们成功登录我们的网络账号后,将账号密码进行更改。点击"QQ菜单"中"设置"选项中的"安全设置"命令,接着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密码安全"选项,然后重新设置QQ的登录密码。这种方法主要是由于木马程序只记录用户登录时输入的密码,对下线前修改的密码却不予记录。

使用汉字当密码防盗号
  以前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常常被要求将密码设置得很复杂,比如要采用数字与字母组合,字母大小写混合,并在密码中加入一些特殊字符,可是即使这样也很难躲过木马程序的监视,所以现在最好是使用汉字作为我们的密码。从QQ 2005版开始,腾讯就允许用户使用汉字作为自己的密码。首先打开一个文本编辑器,接着将密码输入到文本框中,然后通过复制粘贴命令将它输入到QQ登录窗口的密码选项中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4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