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什么是无线网卡

2013-09-12 15:54:13  来源: 网络技术 
无线网卡是终端无线网络的设备,是无线局域网的无线覆盖下通过无线连接网络进行上网使用的无线终端设备。具体来说无线网卡就是使你的电脑可以利用无线来上网的一个装置,但是有了无线网卡也还需要一个可以连接的无线网络,如果你在家里或者所在地有无线路由器或者无线AP的覆盖,就可以通过无线网卡以无线的方式连接无线网络可上网。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无线网卡按无线标准可定为IEEE 802.11b、IEEE 802.11a、IEEE 802.11g。  在频段频段上来说802.11a标准为5.8GHz频段,802.11b、802.11g标准为2.4GHz频段。从传输速率上来说802.11b使用了DSSS(直接序列扩频)或CCK(补码键控调制),传输速率为11Mbps,而802.11g和802.11a使用相同的OFDM(正交频分复用调制)技术,使其传输速率是b的5倍,也就是54Mbps。

    兼容上来说802.11a不兼容802.11b,但是可以兼容802.11g,而802.11g和802.11b两种标准可以相互兼容使用,但在使用时仍需注意,802.11g的设备在802.11b的网络环境下使用只能使用802.11b标准,其数据数率只能达到11Mbps。

 
什么是cdma上网卡

CDMA(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码分多址)无线上网卡是针对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推出来的上网连接设备。CDMA 允许所有的使用者同时使用全部频带,并且把其他使用者发出的讯号视为杂讯,完全不必考虑到讯号碰撞 (collision) 的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移动设备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装备,从最早期的寻呼机、到现在人手一台的手机。它们都有着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可以和外界进行联系(或是单向,或是双向)。然而,出现也算是非常早的笔记本电脑却是一直在受制于其网络的接入方式,一直都并不能真正将移动办公的概念进行到底。一直到了最近无线网络才真正的在工作生活中应用起来。
      在所谓的无线接入方式中,最常听见的当然要算是Wi-Fi和GPRS这两个词组了。Wi-Fi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在于一些公共场所,只要你带着装备有IEEE 802.11b设备的笔记本就能在那里自由上网,虽然Wi-Fi日渐增加。但是,它始终需要外部条件的依靠。当你离开铺设这些设备的区域,你的笔记本就恢复了孤立。最重要的,即使铺设了Wi-Fi网络,它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摆脱了线路,它也只是一个有线转为无线的过程。至于,GPRS就属于真正意义上的无线,虽然是可以无地域限制的、无时间限制的访问Internet,但是,GPRS的实际速度速度基本和56Kbps的Modem速度持平。那有没有另外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无线上网方式呢?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区别于GPRS的CDMA无线上网。
         除了使用CDMA1X的手机加数据线方式外,你还可以使用CDMA 1X的无线PC卡直接插入笔记本电脑的PC卡插槽直接上网。市面上常见的CDMA上网卡品牌有熊猫、中兴、地杰等等。在计算机系统安装完成PC的驱动后(熊猫的PM928卡不需要额外安装驱动程序),直接在网络连接中新建拨号连接,拨号号码输入"#777",用户名和口令均为“CARD”,即可上网。(※本文搜集自:重庆未来科技 http://www.wlkj.net 重庆IBM笔记本 IBMT61 IBMT60 IBMX61 IBMX60)

 
什么是交叉网线 最近有网友咨询,关于网线的相关知识?先来看网线两个国际标准: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国际标准的568a:绿白、绿、橙白、蓝、蓝白、橙、棕白、棕
国际标准的568b: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

一端568a,一端568b的网线称为交叉网线 Crossover Cable,用于2台电脑或者电脑与Xbox的直接通讯和数据交换。

两头都是一样排列的网线称为标准网线 Straight Cable,用于通过hub、cable modem、switch等的间接通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4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