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网卡灯不亮的解决方法

2013-09-12 15:54:12  来源: 网络技术 
我的计算机接入校园网络。昨天,忽然无法连接到网络了,既无法连接网上邻居,也无法访问Internet。试着ping了一下默认网关,提示“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看了看网卡后的LED指示灯,既不亮也不闪烁。请问,是不是可以据此断定,该网卡坏掉了?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一步判断:观察其他计算机是否可以正常连接至网络,如果仅仅是该计算机无法连接,表明网络设备没有问题。将连接正常的计算机上的网线拔下来插到该网卡,如果故障依旧,表明网络设备和网络链路没有问题,故障可能发生在网卡或网卡设置上。运行“ipconfig”命令,如果执行结果为“Windows IP Configuration”,说明网卡处于禁用状态;如果是“Media disconnected”,表明网络链路有问题。打开“计算机管理”窗口,查看“系统工具→设备管理器”中网卡的状态

 
双网卡共享上网如何设置 问:在Windows 2000系统中用单网卡上网没有问题,本来想接第二块网卡,让其它机器一起上网。谁知道接了第二块网卡后,拨号正常,但IE打不开网页,把第二块网卡拔掉就一切正常了。而在Windows XP上两块网卡都接上了,外网与内网都正常,我也设置网卡共享,但不知道为什么其它的机器就是不能上网。请问这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据你描述,你应该首先检查一下双网卡安装上后是否出现硬件冲突的现象,如果有硬件冲突,请在设备管理器中解决。其次,双网卡共享上网,最好不要使用系统自带的ICS共享上网方案,使用那些专业级的代理上网软件(例如Sygate),然后按照下面的设置方法对两块网卡分别设置:网卡设置:本地连接网卡IP:192.168.0.1,子网掩码:255.255.255.255.0,DNS、网关的设置都保留为空。ADSL拨号器所接网卡IP:192.168.0.2 ,子网掩码:255.255.255.255.0(也可以不设)。Sygate上设置:连接Internet的连接为宽带连接,本地网网络连接为本地网卡,192.168.0.1。其他电脑可以把网关和DNS设成192.168.0.1,IP设成192.168.0.x 即可实现共享上网。
 
什么是cdma上网卡

CDMA(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码分多址)无线上网卡是针对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推出来的上网连接设备。CDMA 允许所有的使用者同时使用全部频带,并且把其他使用者发出的讯号视为杂讯,完全不必考虑到讯号碰撞 (collision) 的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移动设备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装备,从最早期的寻呼机、到现在人手一台的手机。它们都有着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可以和外界进行联系(或是单向,或是双向)。然而,出现也算是非常早的笔记本电脑却是一直在受制于其网络的接入方式,一直都并不能真正将移动办公的概念进行到底。一直到了最近无线网络才真正的在工作生活中应用起来。
      在所谓的无线接入方式中,最常听见的当然要算是Wi-Fi和GPRS这两个词组了。Wi-Fi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在于一些公共场所,只要你带着装备有IEEE 802.11b设备的笔记本就能在那里自由上网,虽然Wi-Fi日渐增加。但是,它始终需要外部条件的依靠。当你离开铺设这些设备的区域,你的笔记本就恢复了孤立。最重要的,即使铺设了Wi-Fi网络,它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摆脱了线路,它也只是一个有线转为无线的过程。至于,GPRS就属于真正意义上的无线,虽然是可以无地域限制的、无时间限制的访问Internet,但是,GPRS的实际速度速度基本和56Kbps的Modem速度持平。那有没有另外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无线上网方式呢?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区别于GPRS的CDMA无线上网。
         除了使用CDMA1X的手机加数据线方式外,你还可以使用CDMA 1X的无线PC卡直接插入笔记本电脑的PC卡插槽直接上网。市面上常见的CDMA上网卡品牌有熊猫、中兴、地杰等等。在计算机系统安装完成PC的驱动后(熊猫的PM928卡不需要额外安装驱动程序),直接在网络连接中新建拨号连接,拨号号码输入"#777",用户名和口令均为“CARD”,即可上网。(※本文搜集自:重庆未来科技 http://www.wlkj.net 重庆IBM笔记本 IBMT61 IBMT60 IBMX61 IBMX60)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4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