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杀毒软件无法启动怎么办

2013-09-12 15:53:33  来源: 网络技术 
  现在的病毒真的很厉害,让杀毒软件无法正常启动已经见怪不怪了。最近我中的Ghost.pif就是这类病毒,它在杀毒软件安装目录里面伪造一个恶意的Ws2_32.dll文件,导致杀毒软件在启动时不能加载正确的Ws2_32.dll文件,出现“0xc00000ba”错误。
  我新建了一个文件名为A的批处理,阻止病毒禁用杀毒软件,代码如下:
  @echo off 关闭回显
  cd\ 转换到根目录
  cd /d %systemdrive% 转换到系统盘根目录
  cd program files\ rising\ rav 进入杀毒软件安装目录
  rd ws2_32.dll/s/q 删除ws2_32.dll文件
  copy %windir%\system32\ws2_32.dll 将system32下面ws2_32.dll拷贝到杀毒软件安装目录下
  attrib +s +h +r ws2_32.dll 设置ws2_32.dll为只读文件、系统文件、隐藏文件属性。
  将批处理放到桌面上,如果遇到用伪造Ws2_32.dll文件禁用杀毒软件的此类病毒,双击它即可正常使用杀毒软件。  
如何设置杀毒软件的参数   Lujiaqu:我装了Norton AntiVirus 2009,发现Norton AntiVirus 2009会把它认为是病毒的文件直接杀掉,根本不给我选择是否查杀的机会。请问董师傅如何设置Norton AntiVirus 2009,让它在杀掉文件前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还有如何恢复被误杀掉的程序?

  答:Norton AntiVirus一般都是自动删除中高风险的病毒文件,对于低风险病毒文件才可以在设置里自行选择:自动删除、忽略、始终询问。对于被自动删除的文件,如果确定是误杀的,只要你没有清理掉“已解决的安全风险”或“隔离区”,都可以将文件从“已解决的安全风险”或“隔离区”恢复。具体方法:鼠标右键单击屏幕右下角的Norton AntiVirus 2009实时监控图标→“查看最近的历史记录”,在“查看”下拉框中选“已解决的安全风险”或“隔离区”,双击其中的风险条目,在弹出的对话框单击“恢复风险”即可恢复。
  对于不希望被Norton AntiVirus 2009扫描查杀的文件,可以打开Norton AntiVirus 2009的主界面,单击“计算机 设置”按钮→“计算机扫描”选项卡→“配置”,在“扫描排除”中添加上不希望被扫描查杀的文件即可。
  董师傅提示:不管你使用的是什么杀毒软件,如果有多个文件不希望被杀毒软件扫描查杀,可以暂时禁用杀毒软件,把这些文件集中放到一个文件夹中,然后把这个文件夹添加到“扫描排除”、“白名单”或“例外”中。这样就不用一个一个地添加文件,又省时又省力。  
迅雷杀毒模块的作用

  网上病毒众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所以我在下载东西时都要对下载文件进行安全检测。我发现迅雷提供的杀毒模块真的管用,能免费使用著名的杀毒软件卡巴斯基查杀病毒。

  首先,我们运行迅雷,点击“组件→组件管理”命令打开组件管理窗口,接着启用迅雷安全下载组件。接着打开迅雷插件中心网页(http://plugin.xunl ei.com/ind ex.html)下载采用卡巴斯基杀毒引擎的杀毒模块并安装。然后,重启迅雷,点击“工具→配置”命令打开配置窗口会发现多出了“下载安全”标签。
  进入该标签后,杀毒模块可以选择“卡巴斯基杀毒模块”,如果需要进一步对扫描和更新策略进行配置,可以进入“杀毒设置”,比如可以设置更新策略为“即时”,这样可以提高病毒库更新的速度。

  你是否对迅雷附带的卡巴斯基模块杀毒能力抱有怀疑态度呢?那么,我们来下载一个常见的病毒来测试一下其功能吧。下载了一个病毒样本包,迅雷发现了5个病毒并提示删除文件,而通过卡巴斯基同样发现了5个病毒。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6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