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登录FTP服务器的软件有哪些,应该如何选择?

2013-09-12 17:25:34  来源: 网络技术 
登录FTP服务器的软件有很多,常见的包括有CuteFTP、LeapFTP、FlashFXP等。一般来说要选择占用系统资源少、支持断点续传的软件,综合比较而言,FlashFXP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有人推荐说Leapftp不错,应该如何使用它来登录FTP服务器?
答:Leapftp是一款优秀的FTP登录软件,操作简单,占用资源也很少,它的用法包括如下两步。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Leapftp。
Leapftp是一个共享软件,安装非常简单,直接点击“下一步”按钮即可完成,安装完成只有几个配置文件和一个独立的程序,是一个绿色软件。
第二步,使用Leapftp。
(1)打开LeapFTP。
(2)添加FTP站点。点击菜单上的“Sites”→“Site Manager”(或直接按快捷键F4),弹出一个FTP站点的管理窗口。点击“Add site”按钮新建一个站点,在右边的对话框中逐一输入该站点的基本信息,例如服务器名称(可以任意填写,主要是为了管理的方便)、服务器地址、端口和用户名等,要登录该FTP站只需在左边的窗口中双击该名称即可。
(3)取得FTP服务器上的文件列表并按照需要上传或下载。登录上FTP服务器之后,即可在Leapftp的右上窗口中看到FTP上的文件列表,如果需要下载,将选中的文件拖入左边的本地硬盘中某个目录里即可。同样,也可以用这种方法将硬盘中的文件上传到FTP服务器中去。
 
可以用IE浏览器登录FTP服务器吗? 答:常用的IE浏览器也可以作为登录FTP服务器的工具,和浏览网页一样,只需要将地址前面的“Http”改为“FTP”即可。例如访问自己的FTP服务器,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Ftp://localhost,这时候是匿名访问方式.如果用IE登录FTP服务器的时候需要用户名和密码,则可以用鼠标右键调出登录的菜单,在对话框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IE登录FTP服务器之后, FTP服务器上的文件跟本机上的文件一样,可以对其进行复制和粘贴等操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76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