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多点办公,同步更新最重要

2013-09-12 16:07:48  来源: 网络技术 

  小武和几个同事想将主任要检查的所有资料都输入到电脑中,可是由于是多人输入的资料,这些文件都分布在局域网内的多台计算机中,这样操作起来非常麻烦。其实,如果使用同步更新工具Easy2Sync,我们可以快速对各台电脑中的资料进行同步。这样,我们在任意一台电脑上都能轻松的获取最新更改的文件,为编辑带来了方便。
  Easy2Sync下载地址:http://www.itsth.de/en/produkte/easy2sync.php?frome2emb
  Easy2Sync使用前提:
  使用Easy2Sync同步文件时首先确保需要同步的计算机在一个局域网内,随后在各个计算机中将Easy2Sync进行安装。安装后我们就可以对文件进行同步了。
  Easy2Sync目前的版本,只支持两台计算机进行同步。如果你需要在多台计算机中进行文件更新,可以将各台计算机中需要同步的文件同步到一台计算机的指定文件夹中,随后再利用Easy2Sync软件进行相互更新。
同步数据从新建项目开始
  同步文件时先创建一个新任务,程序启动后弹出“测试Easy2Sync”窗口,在该窗口中,程序提供了一个Test Project(测试项目),这个测试项目可以对同一台电脑上正在执行的两个文件的同步过程进行测试,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了解Easy2Sync的同步过程。Www.ITcoMputeR.com.CN如果你不需要测试项目可以选中这个项目后单击右键选择“Del”命令将它删除即可。
  下面我们就可以创建同步项目了。创建新项目时单击程序“Tesk”菜单下的“New”命令,弹出一个“New Task”新任务创建向导对话框,在“Task”项中输入一个新项目名称,如“单位资料”等。输入后我们还要选择文件同步的方式,点击下面的“type of ”项中的“change it……”按钮,弹出“任务类型”对话框(图1)。在该对话框中程序提供了多种任务类型,其中包括:同步计算机1和计算机2任务,从一台计算机上复制文件到另一台计算机,重写两台计算机上的数据。在此我们根据需要选择任务类型并单击“OK”按钮返回“New Task”窗口。


 

图1
让同步数据更完整
  在“New Task”窗口下面的“Directories”(目录)中输入两台电脑中文件保存的路径,如果需要同步该文件夹中的子文件夹,还要勾选下面的“including subDirect”复选框。这样更新文件时程序会同时将该文件夹下面的子文件夹中的数据进行更新。
  接下来我们还要对同步文件的参数进行设置。单击下面的“Extended”,弹出一个目录自定义对话框(图2),在该界面中我们可以对刚刚选择的两个目录的各项参数进行设置,其中在“Directory1”(目录1)和“Directory2”(目录2)两项中,我们可以对这两台计算机的显示图标、计算机的名称、同步文件夹目录等项进行设置,输入后单击“OK”返回程序上一界面。


 

图2
  设置后在“New Task”窗口中,单击“Next”按钮进入文件过滤窗口,这样我们可以过滤掉同步文件目录中一些不需要同步的某类文件。过滤时单击“change”我们可以对不需要同步的文件类型进行更改,如.tmp、.bak、.old等。
操作便捷的自动同步
  Easy2Sync还提供了自动同步功能,单击“Next”按钮进入到“自动同步”窗口(图3),勾选Activate time-based复选框即可激活自动同步功能。随后单击下面的“Edit starting option”进入到自动同步窗口,在“every x hours/minu”项中选择一个同步数据的时间,随后单击“OK”,这样程序会按我们设置的时间自动对数据进行更新。完成以上各项设置后单击“完成”按钮退出“新任务”创建向导。


 

图3
万事俱备开始同步
  创建了同步的任务后,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同步数据吧。同步数据时在程序界面列表中选择需要同步的任务(图4),随后单击右键选择“synchronize”(同步)命令或按下键盘上的F4键。程序检测两个需要同步的文件夹后弹出一个同步选择窗口。在该窗口中程序列出了多种同步方式,在此勾选同步的方式单击下面的“OK”按钮,弹出一个数据同步进度条,程序开始对两个文件夹中的文件进行更新(图5)。


 

图4

 

图5
  以后在打开两个文件时发现两个文件夹中的数据已经完全一样了。如果以后两台电脑上任何一个文件夹中的文件做了更改,在Easy2Sync窗口状态下单击F4按钮,即可将修改的文件同步到另一个文件夹中。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