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对视频点播系统进行管理

2013-09-12 16:07:17  来源: 网络技术 
问:如何对视频点播系统进行管理?
答:可以通过配置Windows Media 服务来管理视频直播系统。在Windows Media服务器管理的主页面,点击右边的“监视服务器”链接,可以看到监视服务器的几个具体栏目,有发布点事件,主要包含用于监视和记录视频直播的工具。在这个页面中你可以按类型过滤事件,例如对连接到服务器上收看视频直播的用户发布警告等。“发布点客户”主要提供用户和服务器连接的信息。“广播站事件”将以文本消息的方式显示按类型归类的事件信息。“广播站流”主要显示服务器中当前创建的所有流列表。这些管理对于一个大型的视频直播系统来说是很必要的,具体设置都比较简单。如果上面的步骤有遗漏或者需要修改,也可以对刚才创建的点播单播发布点重新进行编辑。
打开Windows Media管理器窗口后,在“单播发布点”页中,单击列表中欲修改属性的点播单播发布点,然后单击“点播”按钮,并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属性”,即可显示“编辑点播单播发布点”页面,在这里可以重新选择输入“别名”或者重新指定点播发布点在计算机中的位置。此外,在这里我们还可以设置限制访问发布点的客户端数量,在“最大客户端数量”下拉列表中选择“限于”,并在“客户端”框中输入所允许的最大连接数量。如果限制来自该发布点的单播所消耗的带宽总量,即可在“限于”下拉列表中选择“最大带宽”,并在“千位/秒”框中输入所允许的最大带宽,单位为kb/s。wWW.itcOmputER.coM.cn  
windows下如何访问linux 问:办公室有一台服务器使用的是Redhat Linux操作系统,而部分计算机使用的是Windows 2000系统,它们能够访问Linux系统上的文件吗?如果可以,该如何设置?WWW.SQ120.COM 推荐
答:几乎所有的Linux发行套件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具Samba,可以轻松实现文件共享。
Samba是基于SMB协议的一个应用程序,目前的版本是2.3.x。Samba的功能很强大,但易用性比较差。不过如果仅仅实现文件共享这一目的,配置Samba很简单,具体的操作如下。
1.假设装有Linux的系统,其计算机名为ww,需要共享的目录为/pub,那么对它进行如下操作:
在/etc/下找到smb.conf,用VI编辑器打开;输入的命令为vi/etc/smb.conf或vi/etc/samba/smb.conf
在【gobal】字段下,添加netbios记录,一般加在workgroup记录的下一行;
netbios name = testsamba
在【gobal】字段下,修改secrity记录;
secrity = share
在【public】字段下,修改path记录;
path = /pub
在【public】字段下,添加geuest ok记录;
guest ok = yes
删除【public】字段每行行首的“;”标识;
保存退出。
这里添加的netbios name是可以在Windows系统中的网络邻居上看得见的计算机名;添加的/pub是可以在网络邻居中看见的共享目录;添加guest ok是允许所有用户都可以用guest账户访问共享资源;删除“;”标识是要使整个【public】字段成为可执行。
经过以上设置,现在/pub就成为可以被Windows系统和其他安装了Linux系统的计算机作为共享的目录了。 
2.Linux系统访问Windows 2000下的共享文件
在Linux系统下,为了能够使用Windows系统下的共享文件夹可以进行以下操作(假设Windows系统的计算机名为ww2000):
smbclient -L //ww2000
此命令为查看ww2000下的共享情况,注意在系统要求输入password时,直接按回车键即可进入ww2000,此时屏幕上列出ww2000下的共享。
smbclient \\\\ww2000\\share -U share (或smbmount //ww2000/share /pub)
使用这个命令可进入ww2000的share目录,屏幕上出现MS-DOS的提示符:\时说明用户进入了share目录。此时可以在提示符后输入“?”查找你可使用的命令。
3.在Windows系统下访问Linux系统下的共享文件
在Windows系统下,如果要使用Linux系统(机器名为ww)的共享目录/pub,可以进行以下操作。
查找计算机ww,当ww目标出现时,双击图标pub,即进入共享文件夹pub了。
4.在Linux系统下访问Linux系统的共享文件
假设访问的计算机pub目录已经存在,那么可以进行如下操作。
smbmount //ww/pub pub
该命令即可将ww下的pub挂到本机的pub上,同上在系统要求输入password时,直接按下回车键,接着依次输入cd /pub/pub、ls,等命令,屏幕上即可列出计算机名为ww的pub目录下的文件了。  
如何架设视频点播系统 问:利用Windows Media服务架设一个视频点播系统,需要进行哪些准备工作?
答:需要的硬件和软件准备如下。
1.硬件:视频捕捉工具(可以是摄像头、数码摄像机、录像机、电视卡和有线电视插口等)、麦克风。此外,对计算机的硬件配置要求相对较高。
2.软件:Windows media 编码器,Windows media服务,若干吸引观众的影音节目和富有特色的主持。
硬件方面一般都不是问题,不过在视频直播开始之前,所有的设备都得正确地安装好。视频直播的实现对相关的软件要求也很低。如果服务器操作系统安装的是Windows 2000 Server,Windows Media 编码器和Windows Media服务在默认的情况下就已经安装好了。可选的第二种办法是去微软的主页上下载最新的Windows Media编码器和Windows Media服务器端,它们的下载地址分别为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winmediatech40/wmenc71/7.1/W98NT42KMe/EN-US/wmencoder71.exe(4.42MB) 和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windowsmedia/download/default.asp。与Windows 2000 Server自带的软件有所不同,下载的版本中Windows Media编码器支持的服务更多,不过总体上来说它们在使用上差别不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