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工薪阶层3XXX元攒机方案

2013-09-12 17:21:36  来源: 硬件专区 
随着电脑配件价格的一降再降,拥有一台自己的电脑再也不是富人们的专利了,不过,对于广大工薪阶层来说,一台电脑的开销仍然是一个不小的数目,所以我们要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下面这套配置就是为工薪阶层量身打造,整套配置的价格不足4000,但性能却足以满足上网、文本处理、媒体播放以及一般3D游戏的运行,具体清单如下:
配件 型号 价格 CPU  AMD Sempron 2200+(SocketA 盒) 465 散热器  CPU自带 0 主板  华擎K7NF2-RAID(nForce2Ultra+MCP-RAID 395 显卡  旌宇 GeForceFX 5200 Ultra 静音版 480 内存  金士顿 ValueRAM DDR400 256MB x 2 205x2 硬盘  西部数据 WD 800BB(7200转 2M) 460 显示器  AOC 772F 1099 光驱  台电 16X DVD-ROM 220 音箱  声迈 X100 125 机箱电源  技嘉 天鼎 GC-5010B 240 键盘鼠标  摩西 双子键鼠套装 80 合计   3974

  对于入门级PC而言,采用SocketA接口的AMD Sempron 2200+无疑是最好的选择。wwW.ITcoMpUtER.COM.cNSempron 2200+的工作频率为1.5GHz,具有333MHz的前端总线和256KB的二级缓存,性能虽然并不突出,但是不足500元的售价绝对是吸引力十足,在低端CPU市场中这款产品的性价比可谓无出其右。


  在主板方面,经典的nForce2 Ultra自然是不二的选择。这套配置中,我们使用了来自华擎的K7NF2-RAID,华擎K7NF2-RAID基于nVIDIA nForce2 Ultra400芯片组,支持400/333/266/200MHz前端总线的SocketA(462)AMD Athlon XP/Athlon/Duron/Sempron处理器,支持DDR400/333/266内存,最高容量3GB,并支持双通道内存技术。

  华擎K7NF2-RAID主板与大多数nForce2主板的不同点在于特别选用了加强版的MCP-RAID南桥。MCP-RAID南桥芯片也被称为MCP-S1000,这款南桥芯片支持两组Serial ATA、两组并行ATA133以及横跨Serial ATA和并行ATA的RAID功能,支持RAID 0、RAID 1以及RAID 0+1模式。从主板设计看,华擎K7NF2-RAID主板板载2个Serial ATA接口和2个IDE接口(支持4个IDE设备),从芯片本身和接口数量上充分保证了这款产品在功能上的强悍。

  其它方面,这款主板集成了CMedia CMI9761A 5.1声道音效卡和10/100M自适应以太网卡,这样的配置在目前算是标配了,不过CMI9761A的效果要好过一般的AC97声卡芯片,连接5.1音箱就可组合成家庭影院。在宽带时代,10/100M自适应以太网卡必不可少,直接板载,为大家省去了又一份投资。

  CPU和主板确定了,接下来的就是显卡。根据整套配置的定位以及价格限制,我们选择了旌宇的GeForceFX 5200Ultra静音版。旌宇GeForceFX 5200Ultra静音版是一款采用GeForceFX 5600Ultra PCB的产品,深蓝色的PCB给人一种稳重大气的感觉,而6层PCB确保了旌宇GeForceFX 5200Ultra在高频率下的良好稳定性。硕大的散热片覆盖在显卡正反两面,并通过二根热管相连,这样可以有效地增加散热面积,实现最大限度地散热。旌宇GeForceFX 5200Ultra核心和显存的供电电路大量采用了高品质的三洋CVEX混合型电容,同时搭配大量的微噪音电阻和屏蔽式扼流线圈和电感,为图形芯片和显存提供了充足稳定的工作电流。另外,为了满足325/650MHz的运行频率,这款显卡提供了一个4PIN电源接口。在输出接口方面,这款显卡为完整的D-Sub、DVI、S-Video全接口设计,能够满足您的全部需要。旌宇GeForceFX 5200Ultra的显存为现代MicroBGA封装的DDR颗粒,4Mx32bit显存规格,构成128bit位宽、64MB的显存容量。显存速度2.8ns,默认工作频率650MHz。在相同的价位上,这款显卡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除了这三大件之外,这套配置的其它部分也基本上为目前的成熟产品,整套配置没有明显的性能瓶颈,且总价不足4000,非常适合入门级用户考虑。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