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解决音频播放太快的问题

2013-09-12 17:21:16  来源: 硬件专区 
前不久笔者从电脑城买回来一块二手杂牌815EP主板,回到家里将主板装进机箱,使用了几天也还算正常。但一次在进入《抢滩登陆2003》游戏时出现音频播放太快的问题,又用《超级解霸》试着播放影碟也出现了同样情况,此时在桌面任务栏中仍然有声音控制的小喇叭,点击后也能进行正常的音量控制。打开控制面板的“设备管理器”,看到“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中的声卡驱动属性显示设备工作正常。重新开关了几次电脑,有时正常,但有时又出现了同样的症状(笔者的电脑上安装的是Win2000操作系统)。

先进入到“设备管理器“中将声卡驱动删掉,然后将主板驱动重新安装了一遍,重启后系统提示找到AC'97声卡并安装了相应的软件,但重新开机发现故障依然存在。又上网将最新的Intel芯片组驱动下载了下来,安装后测试发现故障现象依然存在。

笔者多方打听知道了Intel芯片组主板的AC'97音效芯片都是由不同的公司提供的,最好单独安装声卡驱动。正好手上有一张华硕主板的工具软件光盘,查找里面的声卡驱动,发现有Adi、Alc201、C-Media和SigmaTel四个文件夹,会是哪个品牌呢?试着依次安装每个声卡驱动。当试到Alc201声卡驱动时,重启时系统提示找到Realtek AC'97声卡并安装了相应的软件,同时在任务栏右下方生成了一个新的声音控制图标,点击该图标,里面的音量调整内容较以前丰富了许多,看来就是这个声卡驱动了。www.iTcOmPUTER.CoM.cn进入《抢滩登陆2003》游戏,声音正常,问题已经解决。

 
前置USB接口不能使用的解决 朋友刚装的电脑,采用微星K7N2-DETRL-L主板,装的WinXP系统,电脑买回来后发现USB闪存或USB摄像头接在前置USB接口上不能用,表现为插上设备后出现没有发现新硬件”的提示,在设备管理器中的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下出现了6个“unknown drive”选项。www.sq120.com推荐

本着先“软”后“硬”的原则,先从驱动中断冲突入手检查,经过很久的折腾后,仍然没有解决问题。仔细查看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下的每一项,突然发现那6个“unknown drive”选项在同一个“USB ROOT HUB”选项下,看来是这个“USB ROOT HUB”选项有问题了,先从硬件上屏蔽试试吧!打开机箱,找到了主板上的前置USB接口线,对照说明书一看,原来是接错了线,装机人员把本应是1357一组、2468一组的前置USB接口线接成了1234一组和5678一组,难怪系统发现了6个“unknown drive”选项。马上按正确的方法把线接好,开机接上USB设备,出现了久违的发现新硬件提示,问题至此圆满解决。

 
如何解决硬件冲突 问:从朋友处得到一台老服务器,没有随机驱动盘。配置是:PⅢ 600MHz、64MB PC100 SDRAM(ECC)、Intel 440BX主板、希捷10GB 7200转/分的SCSI硬盘(硬盘没有跳线)、板载SCSI卡为SYMBIOS53c875的控制芯片、板载100Mbps Intel网卡,SCSI卡设置为默认。在服务器上安装Win2000 Server、Win2003和WinXP时,拷贝完系统安装文件之后都提示找不到硬盘,然后到官方网站下载了最新的SCSI驱动,在安装时按F2键加载SCSI驱动仍不能解决问题。然后安装Win98成功了,但是在控制面板/系统属性中发现网卡、显卡、SCSI卡前有叹号,手动修改也不能解决问题,不知道是硬件的问题还是设置有问题?如何解决硬件冲突?www.sq120.com推荐

  答:从后来安装Win98成功但出现硬件资源冲突问题来看,很可能是由于SCSI卡与其他硬件的IRQ中断有冲突造成的,而这个硬件很可能是板载的网卡。如果服务器安装了声卡,请先将声卡拔下再进行下列操作:在BIOS里,将内存的ECC校验(ECC check)功能关闭,然后将板载网卡禁用(一般在BIOS的“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 Option”中操作),再进行系统安装。在安装Win2000/XP时,应先使用安装程序自带的SCSI卡驱动,如果不行再使用下载的。如安装成功的话,再在BIOS中将板载网卡启用,一般来说就不会出现冲突问题了。如果安装过程中还是出现问题,那么在启动机器后进入BIOS,将IRQ资源分配设置为手动(一般在“PNP/PCI Configuration Option”中将“Resources Controlled by”设置为“Manual”),设置好网卡等设备的IRQ资源后,记下未使用的IRQ中断号。重新启动后进入SCSI卡的BIOS选项,将中断改为记下的未使用的IRQ中断,然后重新启动执行安装程序。如果IRQ资源分配本身就是设置为手动的,那么不妨改为“Auto”(ESCD)试试看。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