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主板引发显卡升级失败

2013-09-12 17:20:48  来源: 硬件专区 
一位同事近来对使用显卡TV-OUT接口实现显示器和电视的双屏输出很感兴趣,也想试用一下这个功能。很遗憾的是,同事2002年购入的杂牌品牌机只有VGA接口,因此显卡的升级被提上日程。该机采用的是某杂牌P4X266主板(小板设计,无集成显卡)、256MB DDR266内存、P4 1.7GHz和GeForce2 MX400显卡 ,32MB SDRAM显存。判断了一下主板能支持AGP 4×显卡,于是花400多元的价格选择了昂达的闪电8520PRO(64MB DDR、128bit、3.3ns)。

  回家后打开机箱换上新的FX5200,开机点不亮,显示器提示“无任何信号输入”。莫非是显卡没插牢,显卡的插槽积尘太多导致接触不良?重新拔下显卡,用毛刷彻底打扫显卡插槽并保证显卡接触良好。再重新开机,电脑还是给我一张黑脸。P4X266A 完全支持 AGP 2.0规范,支持1.5V电压显卡。虽然不能支持8×显卡,但8×显卡能很好的向下兼容仅支持AGP 4×显卡的主板。这块FX5200在经销商那里没有问题,难道主板不支持?我又接好原来的GeForce 2显卡,系统正常启动无任何问题。看来最有可能是主板不支持FX5200的显卡,只好换购一块GeForce4 MX440碰碰运气了,回来一试问题照旧。后来发现,凡AGP 8×显卡无一块能使用,甚至在主板BIOS里将显卡的电压调高至1.8V 都无济于事。www.iTcOMPuteR.Com.Cn最后更换大功率电源后系统仍然无法点亮,而且由于主板是杂牌的无法升级BIOS以获得更好的兼容性和对新硬件的支持。

  经验总结:品牌机的宣传往往将CPU的运行速度高、硬盘容量大作为卖点大事宣传,但对主板的规格却含糊其辞。殊不知如果主板效能低下所带来的瓶颈会严重制约和影响整机的运行速度,甚至给以后显卡或内存的升级带来诸多麻烦。

 
老主板接大硬盘新法:蒙混过关 前段时间把自己的电脑处理掉了,一时间还没有筹集到足够的钱买新的,便找来一大堆旧配件打算攒一台:一块不知什么牌子的SiS530主板,128MB现代SDRAM内存,CPU用K6Ⅱ450,找朋友要了一套鼠标键盘,借了一台显示器,加上旧的机箱电源,只差硬盘没有着落了。盘算半天,一咬牙花了500多元买了一块WD800BB硬盘。为解决老主板不能用大硬盘的问题,找来DM万用版,打算用这个软件对硬盘进行初始化,这样可以解决老主板用大硬盘的问题。 www.sq120.com推荐

信心十足地接上硬盘,谁知问题由此而起。在BIOS设置中将主IDE设备设置成AUTO重启后,系统检测显示出“WD800BB”字样,但在随后检测硬盘信息到“LBA,UDMA,66”后,系统死机,多次重启问题依旧。到BIOS设置中一看,硬盘参数中除“precomp”(写入预补偿)项显示为65535外,其余全部为0,看来确实是因主板不能识别硬盘参数,导致系统死机。这可把我急坏了,以前只是听说过老主板不支持大硬盘的表现是不能正确显示硬盘容量,这次遇到的却是连系统自检都不能完成。如果不能进入软盘引导DM,那怎么进行初始化硬盘?

既然是系统不能自动识别硬盘其他参数,那我就手动在BIOS中输入,只要能在主板自检中“蒙混过关”,能用软盘启动,DM就可以大显身手了。马上进入BIOS设置,将主IDE设备改为USER,把硬盘所有参数填上数字(随便填啦,只图蒙混过关嘛,当然最基本的如sector填为63就行了),保存后退出,果然如愿以偿,主板顺利跳过硬盘检测,用软盘启动后运行DM,分区,安装Windows98,系统能正确识别硬盘,至此,问题解决。

 
新装主板别忘了USB驱动 某日,朋友赠送我了一个USB接口的摄像头。但是使用时,每次开启摄像头后不到5秒计算机就自动重启,要么就是死机。开始我怀疑是摄像头可能有问题,就在朋友的机子上试了试,使用正常。我又怀疑是系统不能识别设备的问题,但百思不解的是,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这个系统的通用驱动很丰富,可以识别大多数常见USB设备,应该不会出现驱动问题。想不出来就重装了一次系统,但重装后问题还是一样。后来在主板厂商的官方网站上看到有一个有关USB接口的驱动,下载后装上,问题解决了。 www.sq120.com推荐

编后:虽然大部分USB设备在Windows XP系统下使用是不需要驱动程序的,但是主板上的USB接口却往往需要装驱动程序,不然USB设备无法正常使用,这一点请新装系统的朋友们注意。这个USB接口驱动程序一般会在主板附带的光盘中,也可以上厂商网站下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