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解决PCI插槽损坏引起的故障

2013-09-12 17:20:36  来源: 硬件专区 
一朋友的电脑坏了,他原本想实现两台电脑共享上网,准备在其中一台电脑上装双网卡做主机,但是当在一台电脑装上第二块网卡后,该电脑就没反应了。

了解情况后,仔细查看这台电脑,按下电源开关后,电源风扇和CPU风扇很正常,可显示器没有图像显示,电脑也没有报警声,把后装上的第二块网卡拔下,然后启动机器,故障依旧。把硬盘、光驱等全部拔下,只留CPU、显卡和内存条,重启电脑仍然不能启动。用替换法检测,故障依旧。看来是主板有问题了,拿起新装的第二块网卡仔细观察,突然发现网卡的金手指上有一处很小的烧焦痕迹,看来是插网卡时不小心把主板给烧了,能不能补救呢?仔细查看网卡上的烧痕和PCI插槽的对应处,发现PCI插槽中有一条弹簧片已经变形了,变形的弹簧片和对面以及旁边的两条弹簧片短接了。问题可能就出在这里,找来尖头镊子,将变形的弹簧片强行拉直,使它不与其他弹簧片相接触,然后装上其他配件,开机,久违的图像又显示出来了。只是主板上的这个PCI插槽报废了,不能继续使用,但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显卡风扇除尘解决显示器偏色 我有一台使用了两年半的杂牌17英寸纯平显示器,近来出现了偏色故障。表现为显示器的画面来回跳色,最终变成了黄色。我以为是色温没有调好,但发现色温也是正常的。随后,画面颜色开始变成偏红的了,这下更严重了!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我决定自己动动手看能否解决。根据经验,我第一点想到的是显示器与显卡的接头接触不好,但是观察后发现针脚接触良好。接着我打开了机箱检查显卡。很快,我听见了机箱里的某个风扇发出了怪异的声音,一观察吓一跳,显卡风扇几乎快要停转了。我赶忙关闭电脑,将显卡拆了下来。接下来就是为上面的散热风扇除尘,打开油封滴了些润滑油,随后风扇就能很平滑地转动了。然后我装上显卡开机测试,显卡的风扇又一如既往地稳定运转起来,显示器的颜色也恢复正常了,故障就此解决!  
硬盘保护卡和主板不兼容巧解决 问题背景:同事家最近安装了宽带网,为了保障系统安全,他特意购买了一块三茗硬盘保护卡。可是买来安装后,保护卡无法被系统正确识别。

  分析解决:开始我以为是保护卡的驱动没装好的缘故,因为同事家安装的是WinXP系统,一般情况下必须安装保护卡For WinXP的驱动才能正常工作。可是,重装驱动后,系统还是不能正确识别保护卡。难道是接触不良?重新拔除保护卡并更换其他插槽,无效;去除扩展槽上的网卡只留下保护卡,故障仍未解决。即使将BIOS恢复至默认值也无济于事。莫非这块保护卡有问题,经销售商测试保护卡很正常。把卡拿到其他电脑上试用也正常。至此,只能断定保护卡和本机存在兼容性问题。最后,通过销售商联系厂家得到了相关解释:因为硬盘保护卡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硬件,因此有些主板对保护卡的兼容性不是很好。如果出现保护卡无法被一些主板正确识别的情况,可以将BIOS里“Network”或其他网络设备启动项设置为第一启动顺序,使保护卡作为一个网络组件被主板识别,经过上述设置后,基本就可以解决和主板不兼容的现象。最后依言设置,果然成功。

  小知识:硬盘保护卡又称为硬盘还原卡,它以PCI卡的形式安装在主板的扩展插槽内,是解决计算机数据保护问题的最佳方案。特点是不占用硬盘的空间,从硬件的层面上实现对硬盘中的数据进行保护和恢复。其优点是可以瞬间恢复各种有意或无意操作或病毒破坏而导致的数据丢失。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9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