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步步细查解决散热

2013-09-12 17:20:14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前一阵子才装了一台电脑,配置为:AMD AthlonXP 2500+ CPU,微星KT600主板,金邦256MB DDR400内存,富士康飞雪X-204机箱。当时在电脑城安装了系统后,没有开机检查电脑有没有问题,就打包了。但搬回去一使用,电脑立刻自动重启。

分析解决:本着“先软后硬”的原则,决定先重装系统,但运行到 “正在创建要复制的文件的列表”画面时,马上就重启了。开始怀疑是电源的问题。因为,在创建文件的列表和复制文件到硬盘时,都会使CPU使用率、光驱和硬盘功耗增大,导致电脑整体的功耗增加,使得电源由于其自身最大功率不够,有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产生过载保护而使电脑死机或者重启。

于是,把机箱拆开查看,电源是富士康机箱的原装电源。最大功率为300W,应该没问题。接下来再试着重装系统,居然很顺利地就装好了系统。而且,在玩了两小时的游戏后,系统才自动重启。想想前后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才发现不同之处是后者是在打开机箱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根据这种现象可以判断可能是散热的问题。

现在着手解决问题。我先建了一个最小系统。在装好机箱的情况下,不到10分钟,电脑又自动重启了。WWW.iTCOmpUTeR.cOm.CN关机后发现CPU散热片和内存摸上去都相当烫。金邦内存口碑一向都不错,其发热量都很小。因此,应该是CPU本身散热有问题。内存由于插在离CPU很近的插槽中,使得CPU风扇将散热片的热量吹到内存条上,使其表面温度升高,这也可能会使电脑不稳定。进到BIOS里面一看,CPU表面温度居然有65℃。但是,在温度这么高的情况下,只启动CPU过热保护电路而不鸣声警报,这也太奇怪了。把连接到机箱蜂鸣器的接线拿出来一看,居然没有接到主板上。该装机商也太马虎了吧。接着,把手放到散热片侧面,明显感觉到CPU风扇吹出来的风量很小。再仔细查看BIOS,CPU风扇的转速竟然只有3000转/分。并且,飞雪X-204机箱由于过于密封,使得自身散热性能也不是很好,这无异于火上浇油。于是立马到附近的电脑城买了一个支持到AthlonXP 2800+的九州风神CPU散热系统和一个机箱风扇装上去,散热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2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