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SCSI光驱故障的排除

2013-09-12 17:20:04  来源: 硬件专区 
学校里的一台服务器SCSI光驱出现如下故障:在Win98局域网,通过共享读盘可以查看光盘中的文件目录和文件名,但读文件时,系统却提示找不到文件,不能打开和运行文件。该局域网属于对等网。

因为这台SCSI光驱的控制卡是PCI卡,插在PCI插槽中要占用中断资源。在检查系统资源管理器时,发现“SCSI控制器下”的“PCINCR C810 SCSI Host Adapter”设备前有两个黄色叹号。这样看来是系统资源有冲突,但是在查看“PCINCR C810 SCSI Host Adapter”设备的属性时,却提示没有冲突。

这时就怀疑是在config.sys和autoexec.bat中加载了与光驱驱动程序相冲突的其他程序。打开config.sys文件,发现竟然有三条命令:

DEVICE=C:\symbios\aspi8xx.sys

DEVICE=C:\symbios\symcd.sys\D:SYM001

DEVICE=C:\symbios\symdisk.sys

这里的aspi8xx.sys是ASPI的管理程序,symcd.sys是SCSI控制器的驱动程序,symdisk.sys是SCSI光驱的驱动程序,而在DOS启动光驱时,完全没有必要加载前两条命令,去掉前两条命令后故障得到解决。WwW.iTcoMpUTEr.coM.cN

 
如何拷贝SCSI硬盘中的数据   问:近日我公司有台工作站出现了问题,它使用的是SCSI的硬盘,现在需要里面的数据资料。但我手头却只有PC机,请问该如何将盘中的数据拷贝出来?(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你可以到电脑市场去购买那种PCI接口的SCSI插卡,将SCSI卡插入PC机主板上空闲的PCI插槽中,并通过连线把它和SCSI硬盘连接起来,然后根据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来选择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完成操作后,就可以拷贝其中的数据资料了。  
用好你的Msconfig.exe

大家都很熟悉如何取消系统的自启动程序。只要单击“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打开“系统实用配置程序”中“启动”选项卡窗口,就可以取消或者查看启动程序了。不过这时我们一般都忽略了Windows XP的“系统实用配置程序”的其他功能。下面我们看看它还有哪些重要作用:

一、不一样的系统还原

当系统遇到问题,需要进行系统还原时,可以在“系统实用配置程序”的“一般”选项卡点击“开始系统还原”按钮,在弹出的“系统还原”窗口中,按常规方法进行系统还原。另外,在这里还可以还原系统文件,单击“展开文件”按钮,在“从安装源位置展开一个文件”窗口中,在“要还原的文件”、“还原自”、“保存文件到”文本框中输入要还原的文件、安装文件的源位置以及文件的目标位置的完整路径,点击“展开”后即可还原文件。

二、修改BOOT.INI文件

系统中的BOOT.INI文件是用来配置多操作系统中的多重引导菜单的。其实要修改BOOT.INI文件不必打开文件本身,就在“系统实用配置程序”中的在“BOOT.INI”选项卡中,我们可以方便直观地对系统启动参数、不同系统显示位置和默认启动系统进行设置,也可以在“超时”中修改等待选择操作系统的时间。点击“检查所有启动路径”还可以检查所有启动路径是否有效,如果有无效的路径,可以在弹出的“系统配置”点击“是”即可删除无效启动路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9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