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让迈拓硬盘安装更快速——实战MaxBlast

2013-09-12 17:19:52  来源: 硬件专区 

  MaxBlast是Maxtor推出的相当实用的硬盘工具,目前最新的3.6版支持光驱和鼠标接口的图形界面,增加了不少令人心动的功能,比如突破137GB硬盘容量限制,是主板不支持大硬盘的很好的解决方案;检测硬盘的型号、序列号等相关技术参数,给出包括Maxtor(迈拓)、Fujitsu(富士通)、Samsung(三星)、Seagate(希捷)、Western Digital(西部数据)、IBM等众多品牌硬盘的跳线设置说明,图解串行和并行ATA硬盘的安装过程;彻底删除硬盘敏感数据;同时支持FAT32和NTFS分区等。值得一提的是,它不仅操作简单,而且大部分功能可以在其他品牌的硬盘上使用。使用前运行maxblast3.exe,根据提示创建一张启动软盘即可。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尝试一番吧(编辑强烈推荐大家使用)!

  1.快速分区和格式化

  现在硬盘容量越来越大,使用系统自带的工具进行分区和格式化非常耗时,而MaxBlast可以高效安全地完成这一工作。需要注意的是,MaxBlast并不能对系统中安装的单个非迈拓硬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此外,因为MaxBlast最多可以支持四块硬盘,只要系统中有两块以上的硬盘也可以进行这项操作,当然最好还是应该确保系统中至少有一块是迈拓硬盘。wWw.ItCoMpUTEr.cOm.cn

  第一步:用刚才制作的启动盘启动计算机,进入图1界面,点击“Set Up Your Hard Disk”,系统检测出IDE硬盘后(如果硬盘接在主板的控制器上,可以在相应的控制器标签中进行选择),选择你想进行操作的硬盘(图2),点击“Next”,接着选择“Continue with selected option and erase existing data”复选框,选择安装的操作系统,点“Next”进入下一步。

  第二步:软件提供两种分区方法,分别为Easy Installation和Advanced Installation,前者把硬盘划分为一个单独分区,后者可自定义分区的大小和类型,这里选择Advanced Installation,接下来对硬盘进行分区。

  第三步:如果硬盘已经存在分区,点“Clear”重新创建分区表,然后点“Add”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拖动“Slide to Adjust Partition Size”下面的滑块调整分区的大小,上面会显示该分区所占硬盘容量的百分比,然后在“Select Partition Type”下拉菜单选择分区类型(FAT32、FAT16或NTFS),簇的大小(Select Cluster Size)通常取默认值即可,点“OK”完成,接着对剩余容量进行分区。在此过程中,可以对分区进行删除、修改等操作。

  第四步:分区完毕,点“Erase”删除硬盘原有数据后,点“Next”开始格式化操作,这一过程大约几十秒钟就可以完成。最后,取出软盘,按“Ctrl+Alt+Del”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按照正常步骤安装操作系统了。

  2.轻松“克隆”硬盘分区

  MaxBlast可以将原用硬盘中的数据原封不动地复制到另一块硬盘或分区,这在添加第二硬盘或安装新的操作系统时非常方便。使用这一功能的前提是,源盘与目标盘上的文件系统必须相同,比如源盘是NTFS系统,那么目标盘也应该是NTFS系统,具体操作过程如下:

  在图1所示界面点击“Utilities”,选择“Copy a Partition”,点击“Next”,接着在窗口左侧和右侧选择源盘和目标盘分区(图3),选择“Continue even though data on destination will be overwritten”复选框,点“Next”直到复制完成。复制时间的长短取决于分区数据量的多少,一个10GB容量的分区,大约需要10几分钟。(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maxtor.com/en/support/downloads/files/maxblast3.exe)

  编后:在Maxtor的官方网站,还有MaxBlast的光盘ISO文件下载,刻录成光盘后可以支持从光驱启动,方便没有软驱的用户使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61.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