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解析光驱的故障

2013-09-12 17:19:27  来源: 硬件专区 
    我的光驱现在把盘放入,指示灯闪几下就没反应了,不能读盘,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呀?
  
  光驱老化了。如果清洗光头后问题依旧,那最好是换个新的。修不太值。

  把光驱拆开清理一下,用镜头纸擦一下光头,可能还能使用一段时间.修一下大概花50元,建议如果是CD-ROM就扔了吧.

  清洁光头没用的话,把光头上的电位器调一下,加大一点激光头的功率。

  -------------------------------------------

  解析光驱故障

  如果一个光驱不读盘,我们首先加电并放入一张正版的碟片后看看面板灯有没有闪烁,有没有“达、达、达”的声音,如果有,那么我们可以断定是激光头与主轴承之间的感应器坏了。因为当我们放入一张光盘时,光头首先需要通过感应器定位,如果感应器坏了,那么光头就不停地寻道,从而出现“达、达、达”的声音。如果出现了上述情况,我们只要打开光驱的外壳,以LG光驱为例,在主轴承的旁边凹进去的地方有一个铅笔芯粗3MM长的细柱,它要与位于光头上相对位置的白色的塑料片的前端相吻合。如果是接合不上,您可以用胶或其它物体小心地把白色的塑料片的前端加长,问题会得到解决。

  如果面板灯亮并且没有异响,那么打开外壳在加电后放入光盘,观察主导电机的工作情况,如果主导电机无动作,就要先检查主导电机的电源供给是否正常、电机的传动皮带是否打滑、断裂。wWW.itCOMPUTER.COM.CN状态开关是否开关自如,因为如果开关不到位,主导电机得不到启动信号也不能启动。判断光驱是电路有故障,还是激光头有故障,可以放入一张质量好的正版光盘,应该有下述动作发生:

  ★激光发射管亮(红色),光驱面板指示灯亮;

  ★激光头架有复位动作(回到主轴电机附近);

  ★激光头由光盘的内圈向外圈步进检索,然后回到主轴电机附近;

  ★激光头聚焦透镜上下聚焦搜索三次,主轴电机加速三次寻找光盘。

  如果以上动作发生后,激光发射管熄灭,主轴电机停转,则光驱控制电路和伺服电路正常,有可能是激光头组件有故障。否则,请检查光驱控制电路和伺服电路是否正常。

  对于DVD的激光头,一般都有二个发光管。要是二个发光管都正常,发的光应为纯红色光,也称为全光,可以读普通CD盘,也可以读DVD盘。如果光色偏暗偏白,说明有一个发光管坏,那么后果是不读DVD盘或不读普通CD盘。如果是激光头的故障,那您可就惨了! 如果光驱比较老,可以考虑换新的了。因为激光头是光驱内最精密的部分,也是最贵的部分,个人一般无法修复!

   对于LG的DVD光驱控制电路和伺服电路,如果主轴承不转,要检查轴承与电路板之间的数据线(右图上)连接是否完好,电路板上连接处到驱动芯片之间的电路是否畅通。如果光头自检时发出了红色的光,但是不寻道,那么看看控制光头进退的步进马达与电路板的连接线(右图下)是否连接好,连接处到驱动芯片之间的电路是否通畅。最后检查是否为驱动芯片损坏。
 
Larrabee独显技术解析

  众所周知,现在的独立显卡市场是NVIDIA和AMD-ATI两家的天下。尽管Intel凭借整合图形芯片组的优势占据了集成显卡市场的半壁江山,但独立显卡一直是Intel心中难言的痛。为了顺利完成平台化战略目标,Intel计划在明年推出代号为Larrabee的独立显卡,这将对整个显卡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Larrabee是什么样的显卡?Intel能否凭借它与NVIDIA、AMD三分天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Intel显卡市场探究
  说到Intel,大家都知道它是CPU行业龙头老大,同时在主板芯片组领域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在显卡市场,很多人对Intel并不太了解。实际上,Intel在集成显卡市场的占有率超过了50%,从810/815系列到845/865系列,再到945/965系列主板芯片组,Intel的集成显卡战略所向披靡。
  据权威机构调查,Intel在今年第一季度拿下了集成显卡市场50.7%的份额,占整个显卡市场的40%,而AMD-ATI、NVIDIA只分别占了28%和22%的市场份额,Intel是当之无愧的显卡市场霸主。
  不过,Intel在独立显卡市场郁郁不得志,它一直在寻找进军独立显卡市场的切入点。早在1998年2月,Intel曾发布了和Real3D合作设计的i740/i752独立显卡,但由于各大竞争对手的3D显卡性能遥遥领先,加上Intel忙于自己的平台化策略,所以风光一时的i740/i752成为Intel独立显卡的“绝唱”。
  时隔近10年,Intel在平台化战略中取得了巨大成功,它为了巩固集成显卡市场,改变人们认为Intel整合显卡性能是“鸡肋”的成见,决定着手实施代号为“Larrabee”的独立显卡开发计划,并将于2008年推出样品,2009年正式推出产品,以此进军独立显卡市场。

上个世纪末,Intel推出的i740独立显卡曾红极一时

Larrabee独显技术特点
  Intel此次携Larrabee重返独立显卡市场,这无疑是PC技术领域最令人瞩目的事情。那么,Larrabee独立显卡有什么特点呢?它能和NVIDIA和AMD-ATI的产品相抗衡吗?
  Larrabee是一种可编程的多核心架构,不同的版本会有不同数量的核心,并使用经过调整的x86指令集,性能上将会达到万亿次浮点运算级别。值得注意的是,Larrabee中的处理核心为顺序执行核心,与CPU中的乱序执行核心不同。
  Intel表示,Larrabee与AMD、NVIDIA的GPGPU(通用计算图形处理器)技术不同,后两者分别使用Stream Processing(流处理)和CUDA(统一计算设备架构)来满足对GPGPU计算的需求。而Larrabee基于传统的x86架构,它既可用在显卡上,也可用作一个特殊的x86处理器,满足一些高性能计算的需求。看来,Larrabee的市场应用前景将会更加广阔。
  实际上,Larrabee隶属于Tera-Scale项目(万亿级别计算研究项目),主要面向高端通用计算平台,拥有1GB~2GB的GDDR5显存,带宽为128GB/s,至少有16个核心,主频1.7GHz~2.5GHz,每个核心的双精度峰值为14~40GFlops(每秒10亿次浮点运算),功耗则在150W以上,支持JPEG纹理、物理加速、反锯齿、增强AI、光线追踪等特性。
  从上述细节来看,Larrabee要比那些复杂的GPU架构简单得多,这无疑大大简化了技术开发人员的开发难度。
  从目前展示的Larrabee显卡的GPU核心的尺寸来看,49.5mm×49.5mm的大小显得有点夸张,这也许不是真正核心的尺寸,可能是外观Package(封装)的规格大小。
  据悉,2009年出炉的第一代Larrabee产品将采用45nm工艺,集成32个处理核心,搭配大容量缓存,同时也会衍生出只有24个核心的低端版本(主要由屏蔽其中8个核心而来)。而到2010年,Intel将推出集成48个处理核心显卡产品,并将制造工艺升级到32nm。
  从现有的架构图可以看到,Larrabee可用于搭载多路系统,这个系统抛弃了传统FSB结构,而采用了CSI Bus(可配置系统互连总线)结构,它的延迟为50ns,每条链路可以提供17GB/s的带宽。

Larrabee用于PCI-E 2.0的独立显卡模型

Larrabee显卡发展前景
  毫无疑问,一旦Larrabee显卡上市,它的竞争对手就是AMD-ATI的Radeon系列和NVIDIA的GeForce系列显卡。Larrabee显卡要获得成功,必须获得显卡下游厂商的全力支持。据悉,Intel已经和多家显卡厂商有过接触。
  不过,目前关于Larrabee的详细计划尚不明确,Intel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提供一份更完整的产品路线图。

Larrabee显卡外观设计预览

  当然,Larrabee显卡要获得市场认可,必须具备和竞争对手相抗衡的实力。尽管Intel是否会应用类似SLI/Crossfire等多显卡互连技术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不排除这种可能,因为大多数Intel中高端芯片组都支持多个PCI-E插槽。另外,Larrabee还需要成熟的驱动与之配合,以充分发挥自身的性能。
  如果当前计划进展顺利的话,Intel最早将在2008年第二季度发布Larrabee独立显卡产品。未来的图形市场究竟将呈现一个什么样的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简单解析WMI──Windows的超级管理器 (Windows管理规范)WMI可以用来做什么呢?它强大的功能超乎你的想象。比如:它可以提高对Windows XP,Windows Server2000/2003的管理效率;通过编写脚本来处理检索性能数据、当前进程、注册表设置等各种操作系统中的配置问题;通过基于WMI的脚本,网络管理员还可以用它来对当前网络中的DNS、DHCP服务进行管理。另外,在微软未来的.Net平台上,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基于WMI的脚本对企业中的IIS、SMS、Exchange Server、SQL Server进行管理。所以,学习WMI技术对于日常的网络维护和管理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WMI是内置在操作系统中核心的管理支持技术,WMI为访问大量的Windows管理数据和方法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机制。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应该如何使用WMI呢?微软为我们提供了非常方便的管理WMI的工具──WMIC。

拥有管理员权限才可以使用WMIC,WMIC为WMI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命令行界面,它与现有的shell和实用命令交互操作,并且可以很方便地通过脚本或其他面向管理的应用程序进行扩展。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wmic.exe,如果是第一次使用wmic.exe,系统会提示开始安装WMIC,安装完毕后,就会显示WMIC的命令提示符:wmic:root\cli>(如图)。这时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相关指令来对计算机进行操作。下面我们举例说明一下WMI的一些具体应用:

一、了解进程相关信息

通过process list m命令我们就能随时了解到当前进程所有的信息。其中m为list的参数,当m的值为brief时,命令将显示当前进程的主要信息,包括进程名称、进程ID、优先级、占用内存情况等。如果你想查看哪些进程是SYSTEM进程,可以将m值设为system,这样就只会输出系统进程的值。

使用process这个公用查询命令可以获取很多关于进程的信息。如果我们希望在一段时间内定期(比如说每10秒)收集系统进程信息,以确定是否有异常的系统进程,这时候可以使用如下的命令行:

wmic process list brief /every:10 >d:/process_record.txt

这样,每10秒就会记录系统进程到D盘的文件process_record.txt,如果只关心ID大于1000的进程,可以在process后面加入条件字句:where (processid>1000)。因为我们只需要主要信息,所以使用了brief来进行限制。如果需要完整的信息,可以使用full参数,如果只关心系统信息,只需要使用system参数。

二、显示CPU当前时钟频率

在WMIC的命令提示符wmic:root\cli后输入path win32_processor get maxclockspeed,我们就可以看到该计算机CPU当前运行的时钟频率的值,输入值显示1804就表示我的电脑主频为1.8GHz。

三、开启服务进程

当我们需要调用某种服务时,总要通过services.msc服务控制台来完成,操作十分烦琐。而利用WMIC的话,只要一条简单的命令即可搞定。比如说现在我们想开启Telnet服务,可以输入service where caption='telnet' call startservice来完成。如果成功开启的话,屏幕会显示执行方法成功,同时还会显示服务的进程名称TlntSvr,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就会发现TlntSvr.exe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8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