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警惕!荒唐透顶的纸质伪3C电源

2013-09-12 17:19:25  来源: 硬件专区 
   网友在论坛中问道:机器昨晚在玩富甲天下3时,突然电脑像失去电力供应一样,停止工作。以后开机只启动3、4秒就停了,再开机就没有任何动静了。好像机箱电源有点儿胶皮味儿,另外接通电源不开机主板的红灯还亮着。是不是电源坏了? 

  答:根据大雷反映的情况来看应该是电源烧毁所致,在论坛网友们的热心帮助下,大雷购买了一款80元的技展300W电源,电脑恢复正常。虽然故障得到了解决,但笔者担心大雷购买的电源会留下新的隐患。根据相关媒体的评测显示,技展300PX3C尽管从型号上看容易给人造成300W电源的错觉,但实际上这款电源的最大功率只有200W左右。这显然是由于电源铭牌上未明确标注电源功率所造成的误会,在这里广大的网友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对于这类未在铭牌上明确标注功率的电源产品不要贸然被产品型号所误导,最好先从论坛中了解电源产品的实际功率及质量口碑。

  不过与接下来的情况相比,由于型号造成的误导还不是最大的问题——技展300PX3C在经过拆解后电源内部的各级滤波电路用料精减;更令人发指的是,这款在铭牌上清晰标注3C认证的电源竟然使用了假冒的PFC电路(其3C认证经查后有效)。众所周知,作为电源3C认证中的标志物,PFC电路的主要作用是稳定电流波形、提高电能的利用效率。PFC电路要求使用铜线圈与硅钢片,然而技展300PX3C却使用纸片来冒充铜线圈!尽管假冒PFC电路对电源并不会造成立竿见影的危害,但这毕竟是电源的一个隐患,同时也属于假冒伪劣的做法。www.ITCOMPUTeR.COM.cN所幸的是,大雷的电脑由于使用了功耗较低的赛扬II 900平台,因此200W的实际功率与假冒PFC电路并不会带来实质的危害,但如果这款电源被应用到高功耗的P4 E/ Athlon 64平台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此我们提醒大家,在购买电源的时候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对电源的品质给予充分的重视,严防那些在获得3C认证后就开始偷工减料的电源!  
警惕硬件招来的麻烦   信息泄密的通道其实不仅仅在软件方面,局域网中的不少硬件设备也能在悄无声息中,将重要资料“出卖”给非法用户。不信?下面几则硬件方面的泄密“通道”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存储设备
  保存在存储设备中的一些重要数据,即使你通过命令将它清除掉了,一些高人仍然可以通过相关技术,将已被删除的重要内容从存储设备中恢复过来。
  应对措施:对于一些不需要的存储设备,不能随手乱扔,而应该将它销毁,或者采取低级格式化的方式,来彻底清除保存在硬盘中的隐私信息。对于保存在磁盘或光盘中的重要信息,应该采取合适的加密措施,来防止用户非法复制和访问。
传输介质
  通过双绞线、电话线或其它普通传输介质与外网连接时,非法用户很可能会通过搭线的方式,将重要隐私从传输介质中窃取到。此外,双绞线、电话线这类普通传输介质会向外发出电磁信号,要是它们没有采取电磁辐射屏蔽措施的话,那么也能通过电磁辐射信号向外泄密。
  应对措施:在传输介质上传播的隐私信息,一定要通过适当的加密技术来保护;而且还需要通过硬件的方式来保护传输介质不对外泄露信息,例如你可以选用具有屏蔽层的双绞线来将计算机接入到其它网络,或者选用采取防电磁辐射技术的传输介质,例如用光纤来传播重要信息。因为光纤传输的是光信号,而不是电子信号,因此该传输介质不受电磁辐射的影响,因此它不可能泄密。
终端设备
  倘若黑客或非法攻击者通过并接终端的方式入侵,通常都先瞄准一个具有合法登录权限的终端下手。当合法终端用户断开网络的一刹那,非法用户就会趁机和服务器或工作站继续保持连接。
  应对措施:对这种泄密方式,网络管理人员所能做的就是认真登记好使用计算机的用户在服务器或重要工作站的活动记录,例如用户使用的是何种终端,终端登录服务器的起始时间,以及终端用户访问了哪些数据内容等。  
警惕硬件冲突          朋友是DV爱好者,自己买了一套视频工具套件,包括视频采集卡和编辑软件。该软件安装后,却无法正常打开,弹出提示窗口说设备没有安装好。可是按理来说IEEE 1394采集卡在Win2000下是不用安装驱动的。重新安装编辑软件后,可以打开软件,但重新启动电脑后却又重现相同故障。数次重装系统后,仍然如此。

  笔者还发现,虽然重新安装视频编辑软件后可以正常打开,却不能上网了;而重新启动后,编辑软件打不开的故障依旧,但是网络却正常了。这就令笔者想到,应该是采集卡跟网卡冲突了。硬件冲突的根本原因就是地址冲突。在占用系统资源上,每个硬件都有相应的输入输出范围、内存范围和中断请求,是不能重复的。

  打开机箱后,将原先插在从下往上倒数第三个槽的网卡插到最靠近AGP的第一个槽上去,故障依旧。将网卡放到倒数第二个槽,并将采集卡放到第一个槽后,故障解决。笔者观察后发现,将网卡插到其他PCI卡之前,十分容易导致硬件冲突。因此,根据经验,笔者建议将网卡插到倒数第二个槽为宜(倒数第一个槽也容易出故障),倒数第一个留空,以避免硬件冲突的麻烦。

  当然手动修改硬件地址也是允许的,但是笔者建议在对硬件地址的知识了解得不是很多的时候,尽量由系统分配,所以采用更换插槽的方法更为稳妥一些。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