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整治”不听使唤的光驱

2013-09-12 17:19:16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我的电脑安装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2000。近一个月光驱越来越不听使唤了。在DOS状态下按光驱打开或关闭按钮,托盘都能“听使唤”地进进出出。但进入Windows2000后,如果光驱中有光盘时按下打开按钮,光盘托盘可以打开,如果光驱中没有光盘,无论怎么按打开按钮,光驱托盘就是不出来。
  分析解决:我用鼠标右键点击“我的电脑”,进入“系统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然后点击“DVD/CD-ROM驱动器”选项前面的“+”号,展开该选项,用右键点击光驱型号,进入“属性→高级设置”,这时出现“DVD区域设置”标签,这里提示:“在使用您的DVD之前,您必须为一个指定的区域将其编程,以便可以用于任何区域性的DVD媒体。”
  我选择“中国”后点击“确定”按钮并退出,再启动系统,光驱终于“听话”了,在Windows2000中不管光驱里有无光盘,只要按下打开按钮,光驱托盘都能进出自如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61.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