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巧解主板和红外适配器不兼容

2013-09-12 17:19:13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自从笔者买了一个USB接口的红外适配器,可以将手机的铃声和待机图片自由替换后,同事也经不住这个“诱惑”,立马跟进,买了一个和笔者同样型号的适配器(水木行IR650),准备也好好“折磨”一下自己的手机。可是同样的操作系统(WinXP),同样的适配器,在他的电脑上安装完成之后除了指示灯闪烁外,就是找不到手机。而更为奇怪的是,将适配器安装在笔者的电脑上却一切正常。同样,将笔者的适配器安装到同事的电脑上也会出现找不到手机的现象。
  分析解决:原来问题出在同事使用的主板上。他的主板是nForce2芯片组的,而IR650恰恰和此类主板不兼容,即使偶尔找到了红外设备也不能稳定连接和通讯。但是,更换主板是不可能的,难道就这样将新买的红外适配器放弃?笔者心有不甘,正巧手头有一块USB扩展卡,能不能不使用主板的USB接口从而绕过这个缺陷呢?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笔者将USB扩展卡插到同事主板的PCI插槽上,开机后系统识别了设备并自动进行了安装。再将红外适配器接到USB扩展卡上的USB接口上,没想到这次顺利识别了手机,而且数据传输也非常稳定,问题得到了解决。  

硬盘保护卡和主板不兼容巧解决 问题背景:同事家最近安装了宽带网,为了保障系统安全,他特意购买了一块三茗硬盘保护卡。可是买来安装后,保护卡无法被系统正确识别。

  分析解决:开始我以为是保护卡的驱动没装好的缘故,因为同事家安装的是WinXP系统,一般情况下必须安装保护卡For WinXP的驱动才能正常工作。可是,重装驱动后,系统还是不能正确识别保护卡。难道是接触不良?重新拔除保护卡并更换其他插槽,无效;去除扩展槽上的网卡只留下保护卡,故障仍未解决。即使将BIOS恢复至默认值也无济于事。莫非这块保护卡有问题,经销售商测试保护卡很正常。把卡拿到其他电脑上试用也正常。至此,只能断定保护卡和本机存在兼容性问题。最后,通过销售商联系厂家得到了相关解释:因为硬盘保护卡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硬件,因此有些主板对保护卡的兼容性不是很好。如果出现保护卡无法被一些主板正确识别的情况,可以将BIOS里“Network”或其他网络设备启动项设置为第一启动顺序,使保护卡作为一个网络组件被主板识别,经过上述设置后,基本就可以解决和主板不兼容的现象。最后依言设置,果然成功。

  小知识:硬盘保护卡又称为硬盘还原卡,它以PCI卡的形式安装在主板的扩展插槽内,是解决计算机数据保护问题的最佳方案。特点是不占用硬盘的空间,从硬件的层面上实现对硬盘中的数据进行保护和恢复。其优点是可以瞬间恢复各种有意或无意操作或病毒破坏而导致的数据丢失。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4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