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脑黑屏的原因

2013-09-12 17:18:29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前不久,我的电脑出现这样一个问题,自检可以通过,但进入系统时黑屏。显卡是2002年购买的火旋风757。
  分析解决:拔出显卡查看,显卡表面布满灰尘,我想这可能就是故障原因,因为灰尘多了,加上空气潮湿,就会形成导电,使显卡出现故障。找来毛刷进行清扫。看看差不多了,装上试机,故障依旧。
  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但仔细想想,这块显卡做工不错,又是大厂生产的,元件质量可以信得过,看来还是清除得不够干净。忽然想起可以用超声波清洗仪清洗一下显卡,它可是洗东西的好家伙。在超声波清洗仪里加上无水酒精,刚好泡过显卡表面就可以了(如果没有酒精,可以买一瓶纯净水代替)。
  这里要注意的是,在清洗显卡之前,要把显卡的散热风扇拆下来,因为风扇内的线圈在洗的时候容易损坏。在超声波里洗上15分钟,拿出来一看,显卡光亮如新,在显卡芯片上抹上硅脂,装上散热片,给风扇滴点油,那就和新买的一样。装上试机,一切OK!如果没有超声波清洗仪,可以去手机维修店看看,那里一般都会有这种设备,维修人员常用它清洗手机电路板。  
电脑反复重启怎么办   故障现象:前几天,笔者帮朋友买了一台机器,主要配置为:CeleronD 330J(LGA775接口)CPU、顶星TM-915PL主板、小影霸X300SE显卡、Kingston DDR400 256MB×2内存和希捷酷鱼7200.7 80GB(串口/8MB)硬盘等。在电脑城将机器组装完毕后,安装Windows XP时,安装进程曾中止过一次,重新安装,顺利完成。将机器搬回家调整、测试,发现有时无法进入系统,并不停地重启,重复几次后可以进入系统,但机器运行大约30分钟后电脑反复重启。(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分析解决:从朋友处借来Windows XP SP2版安装盘,重新安装系统,这次很顺利。但安装后故障依旧。考虑到在串口硬盘上安装系统的特殊性,笔者认为是BIOS设置有问题,于是进入“Integrate Peripherals→Onchip IDE Device”选项界面,将“On Chip Serial ATA”参数设为“Enhanced Mode”,重启,还是不行。
  难道是没有安装软驱的问题?进入BIOS的“Standard CMOS Features”设置窗口,将其中的“Drive A”及“Drive B”选项均设为None,又进入“Integrated Peripherals→SuperIO Device”,将“Onboard FDC Controller”选项设为Disabled。进入系统,要重启多次才能进入Windows XP的故障消失了,但系统运行30分钟后电脑反复重启的现象依然存在,并且运行大型软件及游戏时,也容易产生重启,我怀疑系统存在兼容性问题。
  登录顶星官方网站,在其BIOS升级公告中发现,V1.6版本解决了与部分Hynix DDR400 256MB内存的兼容性问题,是不是我的主板和金士顿DDR400内存条也存在兼容性问题?马上下载V1.6版BIOS数据包,并刷新主板BIOS,重启机器后,故障现象消失,问题解决。
  总结:1.由于移动存储设备的多样化,小容量的软盘渐渐被淘汰,很多用户装配电脑时也就去掉了软驱,建议这类用户最好将BIOS中软驱的设置关闭(主板BIOS的默认设置是打开),这样系统启动或重启时就不会对软驱进行搜索。
  2. 在串口硬盘上安装Windows XP SP2并不需要软驱的支持。
  3.主板在刚面世的一段时间内,可能存在一些BUG,厂商会根据自己的检测和用户的反馈,不断修改主板的BIOS,建议大家在买回主板后要对跟踪其BIOS的更新情况,看是否有升级版本,并仔细阅读每一个版本的说明,确保新版本BIOS和自己的主板相匹配。   
电脑无法开机   故障现象:朋友有一台机器,主要配置为:i845D杂牌主板、Pentium 4 1.6GHz CPU、Kingmax 128MB DDR266内存、耕昇SiS 305显卡,以及IBM腾龙四代40GB硬盘。一日告急说电脑无法启动,开机无任何显示,让我过去帮助处理。
  分析解决:等我赶到朋友家中,主机已经被朋友“开膛破肚”,网卡、光驱已经拆下,朋友自己折腾了半天依然不见起色。笔者又把内存、CPU、显卡等分别拔插了一遍,并仔细检查确定接触良好后开机,CPU风扇立即转动起来,同时可以听见硬盘转动的声音,但显示器依然黑屏,并且机器没有任何报警提示声。
  初步判断电源应该是好的,有可能是显卡和内存的原因。断电后,分别将显卡和内存拔下,仔细观察它们的金手指,没有发现腐蚀的痕迹,将显卡和内存重新插好,机器依然无法启动。经过多次的插拔(期间还不止一次地给CMOS放电)试验,可看到的依然是显示器的“黑面孔”。
  恰好朋友邻居家的机器和朋友的机器配置差不多,将朋友的CPU、内存、显卡和硬盘分别接到邻居家的机器上,邻居的机器可以启动,看来这几大部件都没有损坏,最终我将怀疑目标锁定在主板上。通电后仔细观察了一下主板,没有发现有爆浆迹象的电容,用手摸摸主板的集成芯片,也不太烫手。就在宣布主板损坏的时候,朋友说几天前一次开机后,发现系统时间恢复到出厂时的设置。是不是CMOS电池没电了?将邻居家的电池抠下放在朋友的机器上,上电开机,伴随着“嘀”的一声,机器启动起来,重新设置CMOS的各项参数,顺利进入操作系统,运行几个软件,反复开关机均很正常,故障终于解决。
  事后,用万用表测量了一下电池,发现它的电压仅有2V,看来机器不能启动的“罪魁祸首”是电池失效。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