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改变硬盘工作模式

2013-09-12 17:18:14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硬盘是迈拓金钻9 80GB,主板是升技VH6,Windows2000系统。据官方资料介绍,迈拓金钻9系列支持Ultra DMA133的工作模式(即Ultra DMA Mode 6),但我在“设备管理器”中看到硬盘的工作模式是Ultra DMA Mode 4。后又安装Windows XP,并打上SP2补丁,硬盘的工作模式仍然是 Ultra DMA mode 4。我在两种系统中都分别安装了最新的VIA 4in1补丁,也没有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升技VH6最高支持Ultra DMA66 模式(即Ultra DMA Mode 4)。在操作系统中只安装VIA 4in1驱动补丁是不行的,还需要安装VIA IDE Miniport驱动。该驱动不同于4in1驱动中的IDE WDM驱动。WDM驱动是通过Windows的通用硬件操作接口对硬件进行操作,而Miniport驱动则是针对专门硬件直接进行硬件底层操作的驱动程序。所以Miniport驱动拥有更高的效率。VIA IDE Miniport驱动可以在http://www.mydrivers.com/dir76/d30594.htm下载。(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如何查看USB设备的电流量   问:我听说USB鼠标、 Modem、移动硬盘等设备是通过主板USB接口获取电能的。请问在哪里可以查看USB设备所用的具体电流量?
  答:你可以进入系统“设备管理器”,用鼠标右键单击“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中的“USB Root Hub”(不同的“USB Root Hub”将显示不同USB接口上的USB设备),然后选择“属性”中的“电源”标签,就能看到USB设备使用的电流量了。
  另外,双击“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中的“Intel(R)82801DB/DMB USB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 -24CD”(该名称因主板不同而可能不一样),选择“高级”标签,还可看到当前USB设备所占用的带宽。(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如何拷贝SCSI硬盘中的数据   问:近日我公司有台工作站出现了问题,它使用的是SCSI的硬盘,现在需要里面的数据资料。但我手头却只有PC机,请问该如何将盘中的数据拷贝出来?(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你可以到电脑市场去购买那种PCI接口的SCSI插卡,将SCSI卡插入PC机主板上空闲的PCI插槽中,并通过连线把它和SCSI硬盘连接起来,然后根据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来选择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完成操作后,就可以拷贝其中的数据资料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