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USB键盘和鼠标无法使用

2013-09-12 17:18:14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用的是技嘉GA-6VX7B-4X主板,它支持两组USB接口。由于USB1(主板上已安装接口)烧坏了,我便在USB2(未安装接口,只留有插针)上外接一根USB扩展接口线(8个USB接口)。但是接上去后,USB键盘和鼠标无法使用(不通电)。不过,电脑能启动并进入系统。我用了很多办法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请问我该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在GA-6VX7B-4X主板BIOS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选项中,有“USB Controller”和“USB Legacy Support”选项。只要将“USB Controller”设置成为“USB Port 2&3”,把“USB Legacy Support”设置成“Keyboard+Mouse”,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如何查看USB设备的电流量   问:我听说USB鼠标、 Modem、移动硬盘等设备是通过主板USB接口获取电能的。请问在哪里可以查看USB设备所用的具体电流量?
  答:你可以进入系统“设备管理器”,用鼠标右键单击“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中的“USB Root Hub”(不同的“USB Root Hub”将显示不同USB接口上的USB设备),然后选择“属性”中的“电源”标签,就能看到USB设备使用的电流量了。
  另外,双击“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中的“Intel(R)82801DB/DMB USB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 -24CD”(该名称因主板不同而可能不一样),选择“高级”标签,还可看到当前USB设备所占用的带宽。(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USB转PS/2转接线的问题   故障现象:朋友在使用电脑时不小心带电拔出了键盘线(PS/2接口),造成键盘和鼠标的PS/2接口同时损坏。由于这台电脑购买时间比较早,附近又没有电脑维修店,为了不影响日常使用,他购买了一条USB转PS/2的转接线(一转二的产品),从而继续使用键盘和鼠标。可没过多久,他就打电话给笔者,说用一段时间就发现鼠标和键盘都无法正常工作,同时键盘三盏指示灯全部长亮,过一会能恢复正常,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又出现问题,反反复复,根本不能使用。
  分析解决:打开朋友的电脑,进入BIOS设置界面,找到支持USB键盘的选项,发现默认值是允许支持USB键盘。进入BIOS检查的这段时间,键盘并没有出现上述现象。接着进入操作系统(系统是Windows XP),操作了一下电脑。过一会儿,故障现象就出现了,这种现象有点像反复接通键盘或鼠标的电源。
  我依次打开“系统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找到“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选择控制键盘、鼠标的“USB Root Hub”(在该项目的电源中会有端口使用电源),接着观察常规选项在故障现象出现时的显示。故障出现时设备状态显示是硬件连接未成功,一会儿设备运转正常。这下心里有底了,打开该项目的“电源管理”标签页,把“允许计算机关闭这个设备以节约电源”选项前面的钩去掉,再观察结果。这次使用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故障得以解决。
  总结:这次故障是由于键盘在较长时间没有使用,操作系统关闭了该USB设备(即USB转PS/2转换线)的电源,而该USB设备是同时支持键盘和鼠标,鼠标的使用又激活了该USB转换线,这样反复多次以后,连鼠标也无法使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