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什么是overlay

2013-09-12 17:17:41  来源: 硬件专区 
  Q:最近我买了一块电视卡,安装好软、硬件后,可以正常收看到电视节目,但画面都是宽屏幕形式,好像被“压扁”了一样,而且有时候还会出现有声音、没图像的情况。询问技术人员,对方说这是由于我的显卡不支持Overlay显示模式造成的,请问什么是Overlay显示模式?(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Overlay(覆盖)是一种数字视频的显示技术,它允许数字信号不经过显示芯片处理,而直接通过显存输出到显示器屏幕上。Overlay显示模式最大的用途在于优化视频播放。由于不同的视频有不同基准色调、亮度、对比度和饱和度,对于不同的电脑、不同的视频文件,为了获得最好的显示效果就需要对各种显示属性进行调节,普通显示模式显然无法胜任,所以就用到了Overlay显示模式进行单独调节。Overlay显示模式具有速度快、画质好、占用系统资源少等特点,很适合于视频播放。
  电视卡工作时,默认是采用Overlay显示模式,即电视节目窗口是覆盖在显示器屏幕上的。早期的显卡由于不支持该模式,就会造成看电视时“有声音无图像”或“画面被压扁”的现象。Www.ITcOmpUteR.cOM.Cn解决的办法是在播放软件中关闭Overlay显示模式。  
intel 915平台搭建需要注意什么   Q:最近i915P主板和PCI-E显卡的价格下降得非常厉害,我想购买一套i915平台,请问安装这种新平台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A:首先,由于ICH6南桥芯片的规格有所变化,因此i915系列主板通常只保留了一个IDE接口,虽然借助异步传输模式,可以用一根80PIN的数据线同时连接IDE硬盘和光驱而不致影响速度。(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但出于搭配合理性考虑,建议i915平台用户最好使用SATA硬盘;其次,尽管市场上很多i915主板采用了基于HD Audio的音频解码芯片,但多数产品还无法实现HD Audio的多音频流功能,因此要多留意主板驱动程序的升级;最后还有一点要注意,对集成GMA900图形核心的i915G/ i915GV/ i915GL主板来说,建议将初始显存设置为32MB,并将内存/显存分配方式选择为“Both”或“Fixed”模式,否则可能出现无法开机或运行3DMark出错的现象。  
什么是ATX 12V 2.0电源   Q:最近我想装配一台电脑,在电脑城工作的朋友向我推荐LGA775平台或者Socket 939平台。我听说这两类新平台都要求使用ATX 12V 2.0电源,请问这种电源和普通的Pentium 4电源有什么区别?(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PCI-E平台虽然给我们带来了诸如Prescott核心的Pentium 4、Athlon 64处理器以及PCI-E显卡、DDR2、SLI等新产品、新技术,但新平台的供电要求也与日俱增(例如Prescott核心的Pentium 4的最大功耗已经超过100W),传统Pentium 4电源已经无法满足需求,ATX 12V 2.0电源便应运而生。新电源加强了+12V端的电流输出能力,并对+12V的电流输出、涌浪电流峰值、滤波电容的容量、保护等做出了新的规定。ATX 12V 2.0电源的明显变化在于其连接主板的接口由传统的20Pin换成了24Pin;提供双路12V电源输出,满足大功耗处理器和显卡的供电要求;提供SATA设备电源接口(无需转接头)。要注意的是,ATX 12V 2.0电源必须搭配符合该规范的主板才能充分发挥作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