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画面模糊怎么办

2013-09-12 17:17:37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显卡是ATi Radeon 9550(128MB/128bit规格),最近将显卡驱动程序升级到催化剂驱动5.6版,但在播放网络在线电影时出现了问题:只要播放的视频格式为WMV,画面图像便很模糊,什么也看不清,而播放其他格式的视频文件则很正常,软件解码器和DirectX版本都没问题,请问这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

  A:这个现象可能是有由驱动中的WMV加速功能引起的。ATi在新版本的催化剂(Catalyst)驱动中增加了一个“WMV加速”功能,而默认情况下该功能是开启的,在播放网上的WMV文件时,由于网速较慢或电脑整机性能不足而容易产生画面模糊现象,你可在驱动控制面板的“选项”标签页中将“WMV加速”功能关闭。  
游戏画面暗怎么办   Q:我的显示器是一台杂牌的17英寸CRT,显卡为七彩虹GeForce FX 5200。最近在玩游戏或进行视频播放的时候,画面偏暗且灰蒙蒙的,将显示器的亮度调节到最大也不管用。请问该怎么解决?电脑知识网推荐
  A:你可用鼠标右击桌面空白处,进入显示属性控制面板,点击“设置”→“高级”按钮,选择“GeForce FX 5200”标签页中的“彩色校正”菜单,在“将颜色变更应用于”选项上选择“全部”,适当提高亮度、对比度、灰度,将桌面的颜色调整到合适的程度,保存为一般状态。继续将亮度和灰度略微提高,然后进入游戏反复调整,直到满意为止。此外,对于播放视频亮度偏暗的问题,其解决方法为:先打开一段视频,然后进入“彩色校正”菜单,在“将颜色变更应用于”选项上选择“重叠/VMR”,适当调节亮度和对比度。  
游戏画面不流畅怎么办   问:我的机子配置是:AthlonXP 2500+ OC 3200+(Barton核心)、升技 NF7(nForce2芯片组)主板、Kingston DDR400 512MB×2、旌宇经典一代 GeForce6600GT AGP、航嘉磐石355电源。操作系统为WindowsXP SP2。显卡超频到560/1060MHz,可以跑完数次3DMark03/05的测试,没有任何问题。按道理来说,这个配置玩魔兽3和魔兽世界应该不会“卡”才对,但在实际玩的过程中,每隔大约10分钟就会卡一次,每次大约卡几十秒到一分钟,表现为假死,但过一会就会自动恢复。如果显卡不超频则不会出现问题,超频后能跑玩测试,但在游戏中有这样的表现实在让我很迷惑,希望专家帮我解决一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旌宇经典一代 GeForce6600GT AGP显卡采用的是原生PCI Express显示芯片,现在支持AGP接口的产品是在显卡上加入了桥接芯片,出现游戏不流畅估计是桥接芯片散热有问题。超频以后,数据流量增大,桥接芯片负荷进一步增加,发热量也就会更大。你可以用手去接触显卡上桥接芯片上的散热片,感受一下温度,如果感觉较热,那就只能自己更换显卡的散热系统了。推荐CoolerMaster的显卡散热系统,注意一定要覆盖桥接芯片部分。另外,如果游戏对显卡要求不是特别高的话,建议不要超频显卡,这也能解决游戏不流畅的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