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无法识别移动硬盘怎么办

2013-09-12 17:17:17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计算机配置为赛扬D 2.8GHz处理器、915PL主板、512MB内存、ATI X700显卡。操作系统为Windows XP,购买移动硬盘时,出于成本考虑选择了笔记本硬盘加装硬盘盒的方案,但是这个移动硬盘在我新买的计算机上经常出现不能识别的情况,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www.sq120.com推荐
  答: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般都是驱动程序存在问题。虽然Windows XP自带有USB设备的驱动程序,但是可能会由于误操作出现错误,可以尝试卸载USB设备驱动程序,然后再重新安装,一般就可以排除这样的故障了。如果故障仍不能排除,问题可能出现在你的硬盘盒的USB端口上。由于现在的USB端口有支持1.1和2.0两个不同的版本,虽然主板支持2.0但是可能由于硬盘盒供电问题造成数据流量的限制,使得硬盘盒与计算机之间的连接无法识别。你可以尝试进入BIOS设置,关闭主板对USB2.0的支持,这样也可以排除这一故障。如果故障仍然存在,就可能是硬盘盒的质量存在问题,尝试更换硬盘盒。  
559网卡无法上网

故障现象:笔者电脑中有一块Intel 559网卡,能够被操作系统自动识别,并且屏幕右下角的图标显示网络已连接,但无法连接Internet网。
  分析解决:经目测,该网卡无异样(元件没有烧毁或脱落)。但笔者注意到,通电后网卡挡板上的ACT/LINK指示灯不亮(正常情况下指示灯应该发光)。用万用表对卡上元件逐一检查(如图),发现R9的在线阻值约为110Ω,与它标称的“101”(即100Ω)基本相符,而令人不解的是,检查另一块正常工作的同型号网卡,R9的在线阻值却仅为十几Ω。
  用电烙铁分别焊下两块网卡上的R9进行比较,发现它们的阻值均在标称的100Ω左右,看来坏网卡的故障点并不在R9上,那么是什么造成了正常网卡的R9在线阻值偏小呢?R9的前方是标号为T1的隔离变压器,其作用是防止电磁感应(如打雷)和静电所造成的芯片损坏。会不会是T1内部保护性断路(造成R9在线阻值变大的假象),牺牲自己而保护了主芯片?为了证实这一点,笔者用热风枪取下了另一网卡上的T1,其R9同样变大为110Ω,说明分析正确。换掉坏网卡的T1后,网卡恢复正常。

 
鼠标无法移动怎么办   Q:前段时间我购买了一款杂牌光学鼠标,但使用不久后出现了问题:鼠标指针移动困难或在屏幕上乱晃,甚至停留在某一位置而完全失灵,同时LED不亮,根本无法使用。请问鼠标无法移动怎么办?电脑知识网推荐
  A:在排除CMOS光学传感器和透镜方面的原因外,那很可能是LED部分有故障。对于指针无法移动的光学鼠标,如果LED不亮,通常是电缆线中的电源线接触不良,或者是多芯线有断线的现象。只要剪去可疑部位并重新焊接即可。若排除断线的原因后LED仍旧不亮,可以拆开鼠标并保持和电脑连接(处于开机状态),用万用表检查LED两引脚间是否有电压(大约为1.2V),如果没有电压,则可能是PCB上DSP(数字信号处理)芯片附近的一个电阻(标记为Q1,阻值一般为82Ω)损坏或LED断路所致,解决的办法是更换同规格的电阻或高亮度的LED;如果有电压,但鼠标仍存在定位差、移动困难等故障,多半是LED老化,更换它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