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checksum error怎么回事

2013-09-12 17:17:16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用的是Epox(磐正) ep-mvp3g-m(1mb)主板,可是近来我的主板常出现checksum error 错误提示,要按F1才能继续开机。而且重新启动也会在出现开机画面时停下。我下载了最新的BIOS驱动,刷新了BIOS,但是重新启动仍然有故障。我用的是WinME系统, AMD 500MHz CPU , SDRAM 128MB内存, 希捷8GB硬盘。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
答:发生上述错误时,一般电脑会提示:CMOS checksum error-Defaults loaded.错误信息是指CMOS校验错误,载入缺省(默认)设置。出现这种故障一般有两种可能,最多一种是电池没电了,只要更换电池即可解决;如果问题依然存在,就很可能是CMOS的硬故障。简单说就是CMOS坏了,这种情况跟BIOS文件没有关系,刷BIOS也解决不了问题。建议联系经销商或者客户服务单位进行修理。  
BIOS ROM CHECKSUM ERROR

     问:我的主板芯片组为KT600、CPU为Athlon XP 2600+,电脑在启动时,常出现“BIOS ROM CHECKSUM ERROR”的提示,无法正常启动,但重启几次后也可能恢复正常,原因何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可能是主板BIOS芯片或主板本身存在异常问题,你可以先尝试一下将主板的BIOS进行刷新升级,如果厂商没有提供新版本的BIOS升级程序,那么可能是由于主板BIOS电路存在问题,你需要把主板拿到厂商那里去维修。

        当然首先,可以更换一下主板电池试一下,有的时候电池电力不足经常会出现莫名其妙的故障!多动手,多动脑,也许问题在不经意间就迎刃而解!

 
turbocache技术是什么   Q:听说现在市场上有一种采用TurboCache技术的PCI-E接口显卡,这种显卡上面的显存容量很小,但性能却不低。请问TurboCache是一种什么技术呢?
  A:TurboCache是NVIDIA研发的一种允许GPU(图形处理单元)调用系统内存进行图形处理的技术,这种技术与主板集成显卡共享内存的设计有些相似,但它不仅仅是在内存中存放一些数据,并访问内存这么简单,TurboCache可以像使用显存一样去使用内存,通过PCI-E总线双向传输数据的特点(PCI-E ×16的带宽高达8GB/s),实时地调用内存。在这个过程中,GPU可以将渲染所需的数据存放于内存中,并即时进行存取,从而实现对内存更高的利用率。(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TurboCache调用内存的方法是动态的,不会对系统整体性能造成较大的影响,同时,显卡上板载的少量显存,除了可以用于加速处理图形数据外,还可以用于如2D处理等不需要大容量显存的情况,这样也可消除因调用系统内存而对系统性能产生的影响。TurboCache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减少板载显存的容量(目前最低只要16MB),降低显卡的制造成本。
  ATi也发布了一种与TurboCache大同小异的技术,名字叫Hypermemory,而且市场上也已经有相应的产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5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