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进入纯dos

2013-09-12 17:17:11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单位有台机子没有光驱和软驱,而我不想拆开机箱装光驱。我想请教一下,如何才能进纯DOS(不要DOS窗口)?因为现在安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这个问题十分棘手,因为有大量程序需要在DOS下临时使用,还请高手帮忙!

答:如果机器有USB接口的话,使用一个启动型闪存或者移动硬盘直接引导即可。不过这也并非是唯一的解决方法,而且很多办公电脑的品牌机主板或许并不支持USB设备启动。对此,我们建议你得先找到DOS安装文件(MSDOS或者PCDOS都可以)和System Commander等多重启动软件。通过网络,在Windows XP下安装好System Commander,重新开机即有全新的启动模式,随后选择安装新的操作系统。随后将下载到硬盘上的DOS安装文件选中即可。事实上,这也是一种双操作系统,只不过采用另类的工具软件取代了Windows那并不强大的内置多重启动功能。除此以外,你还可以考虑安装VMWARE来虚拟全新的操作环境,此时也能够安装DOS。但是VMWARE虚拟的环境可能与真正的纯DOS略有区别,并不能保证你的DOS应用可以顺利实现。  
如何录制md 问:我的主板为磐正8KRAI(KT600芯片组),采用了ALC655集成声卡,最近买了一个MD随身听,请问是否能通过集成声卡进行MD录制呢?www.sq120.com推荐

答:当然可以,可以使用集成声卡的光纤输出功能,你可以看看主板I/O位置是否具有光纤输出接口,如果没有,则需要单独购买外接光纤挡板来实现,将外接光纤挡板的插针连接到主板的数字输出针脚上,然后准备一根两头都是小圆头的俗称“圆对圆”的光纤线,接着使用光纤线分别连接板载声卡与MD随身听,然后在Windows中打开声卡的属性窗口,选择高级设置中的S/PDIF标签,在S/PDIF录音上打上“√”。取样频率最好选择48kHz的,并按“确定”退出。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光纤线的接口应该有红光发出,这样就可以录MD了。  
socket 939 cpu如何选择 问:我是一个菜鸟,刚开始学电脑不久,听说AMD的CPU很不错,有前辈指点说要买就买Socket939平台的,于是心存向往之,不知“老鸟”你以为如何呢?可不可以谈谈socket 939 cpu如何选择?
  答:最近939平台主板“降”声一片。相信如此下去,939平台取代754平台的时日就为期不远了。由于939平台产品线比较混乱,大家选购时需要多加注意。现在最多见的Socket 939 Athlon64处理器核心包括Newcastle、Winchester、Venice以及最新的San Diego等几款。Winchester核心与以前的Newcastle核心并无太大差别,就是采用了90nm制程,CPU编号最后两位是BI。
  Venice是Winchester的继任者,引入了SSE3指令集,改良了内存控制器,外表看起来和Winchester核心CPU非常类似,但编号最后两位是BP,其实这就是大家常说的E3版,此外市场上还有一种它的改进型E6版,修正了不少BUG,因此如果在E3和E6之间挑选,最好选择后者,请记住它的编号最后两位是BW。最新的SanDiego核心L2缓存容量增加了一倍,步进代号是E4,编号最后的两个字母是“BN”。选购CPU时大家可以留意是否正品,并注意CPU编号代码,不要被JS给忽悠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4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