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控制光驱速度

2013-09-12 17:16:52  来源: 硬件专区 
  山东李世安:我的机器是2003年组装的,当时搭配了一个SONY CDU5211光驱,光驱面板上面标称最大读取速度为52×,但我在使用中无论如何设置,还是只能达到40×,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 SONY CDU5211最大读取速度的确为52×,但为了更稳定地工作,厂家把平常操作中默认使用的最大读取速度固定为40×。如要使用52×来读取光盘,在这里是有个窍门的,需要持续按住弹出按钮5秒钟以上,光驱的速度就提升到52×了。  
如何用u盘做启动盘 第一步首先你的主板支持U盘,一般815以上主板都支持的(不支持的通过刷BIOS一般也会支持的,但是刷坏了可别来找我:))。在USB口上插好U盘,启用主板对USB的支持。如果不懂的话就设置BIOS为默认值,第一引导设为USB-HDD,保存并重启。

第二步、导入引导信息(有两种方法):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用专门格式化工具进行格式化(一般U盘自带的软件中有),选择引导盘选项即可; 
2、闪盘插好后,用光盘启动盘或软盘启动盘引导,进入DOS,进入每个盘除了C盘以外的看一下U盘被分配为什么盘符并记住,因为下面是有用的.一般最小的就是它了(因为这时的U盘不是分在最后一个盘,而是除了C盘以外的随机分配的一个盘符)。进入光驱的盘符(一定要进入才行的),如果在DOS下可以访问到闪盘,在光驱的盘符下,用format x: /s 或FORMAT X:/Q/S或SYS X: (x代表U盘盘符)格式化即可。一般用format x: /s最好,最稳定,U盘将被格式化为FAT格式并装上DOS系统,以后你可以用来引导系统进入DOS做操作了.

第三步、修改引导信息
现在可以引导了,找来一张98启动盘,把里面的所有文件包括隐含文件都拷贝到闪盘当中,覆盖重名的文件。
找到Autoexec.bat文件,用记事本打开,找到Path 开头的那一行,是在Path 前面加上Rem命令,注意Rem后有一个空格。  
找到Setramd.bat 文件,用记事本打开,找到“a:\findramd”的那一行,去掉 “a:\”把它改成“findramd”。保存!
  
第四步、可以加入其他工具
你还可以加入一些系统维护的工具,如ghost、pqmagic8 dos版、smartdrv.exe、FORMAT,XCOPY等工具。

第五步、使用U盘
在BIOS设置第一引导设置为USB-HDD就行了。当然先启用主板对USB的支持.如果不懂的话就设置BIOS为默认值再设置BIOS的第一引导设置为USB-HDD。  
如何修复硬盘坏道   黑龙江魏小小:我的硬盘在一次读写数据时,忽然发出一些异响,然后就死机了,当电脑再次启动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但后来在一次磁盘检查中发现硬盘出现了坏道,无奈我是一个菜鸟,我很担心这些坏道迅速扩散,请问有什么简单的办法可以把这些坏道给隔离出来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要想简单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借助硬盘工具,这里推荐FBDISK这款软件,它可把有坏磁道的硬盘自动重新分区,将坏磁道设为隐藏分区,好磁道设为可用分区,将FBDISK软件拷贝到启动软盘或U盘中,使用启动盘引导进入DOS模式,执行FBDISK.exe命令,之后会显示一段提示,按“Y”键后软件会查找硬盘坏道,查找完成后,FBDISK自动将好的扇区进行分区,确认无误后直接选择“Y”确认。重新启动系统,对分区进行格式化,若是坏磁道过于分散,就会产生许多分散的可用分区;限于分区规则只能设4个主分区,程序会选其中最大的四个分区设为可用分区,其它设为隐藏分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6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