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蓝屏提示硬盘错误怎么办

2013-09-12 17:16:52  来源: 硬件专区 
  深圳周锋:我用淘汰下来的10GB笔记本硬盘,搭配一个IBM硬盘盒,自己组装了一个移动硬盘。但在使用中,将移动硬盘从电脑上拔下来时,系统经常会出现蓝屏现象,提示文件读写错误,使用的系统为Windows ME,幸运的是移动硬盘里数据没有受到损害,使用一切正常。请问这会影响移动硬盘的寿命吗?对主机有影响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种情况对移动硬盘和主机都是有影响的。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很可能是当你将移动硬盘从电脑上拔下来时,程序还继续在对移动硬盘进行读写操作。此时强行取走移动硬盘,系统就会提示文件读写错误。由于这时硬盘正处于工作状态,强行断电有可能会造成比较严重的破坏,首先建议在对移动硬盘进行插拔之前,先确定系统对移动硬盘的读写已经结束。其次,在Windows 2000/XP系统中有对USB断开连接的功能,但是在Windows 98/ME中没有集成这种功能。建议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将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2000/XP。  
蓝屏死机的原因   Q:我有台老电脑,以前一直运行得十分正常,最近在开机运行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蓝屏死机。怀疑是操作系统的问题,于是重新安装Windows XP。但是安装到20分钟后,同样出现蓝屏。接着怀疑是散热器问题,打开机箱,发现散热器的风扇转速正常,只是散热器的鳍片非常烫手,甚至不敢触摸,请问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Dr.Known:在这种情况下最可能的原因仍然出在散热器上,通常处理器的散热器不会有如此的高温。这是因为电脑使用时间长了,散热器的鳍片之间会积聚大量灰尘,不利于散热。由于有风扇在鳍片上面,我们不容易发现灰尘之所在。所以最好将散热器从主板上取下来,再用螺丝刀卸下风扇后,对散热鳍片的缝隙进行清扫。
  由于现在是夏季,高温造成电脑死机现象十分普遍,建议大家至少对处理器、主板南北桥芯片以及显卡等部件上的散热器鳍片仔细清扫一次。  
移动硬盘拷贝数据蓝屏   Q:我从朋友处借来一个百事灵30GB USB移动硬盘,安装好以后开始拷贝数据,可拷贝了大约1GB内容后机器就出现了蓝屏,系统提示说找不到移动硬盘,但重新拔插一遍后又可以使用。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多半是移动硬盘供电不足造成的。一般超过30GB的移动硬盘都要外接电源。另外,如果你使用了USB延长线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最好不要使用延长线。外加电源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通过USB取电线(通常随移动硬盘赠送);二是使用外置的变压器供电(可到经销商处购买),只有供电充足,移动硬盘才能正常工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