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限制usb设备

2013-09-12 17:11:18  来源: 硬件专区 

  如果你的计算机同时被多人使用,那么从系统和数据的安全性方面考虑,最好能对相关的存储设备进行某些限制,这样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DVD Device Lock就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存储设备限制软件,目前最新版本是2.62(下载地址:http://www.pc-safety.com/ddlock.html),可对USB接口的存储设备进行控制,你可以选择隐藏或者限制访问,安装完成后需要重启系统。
1.设置控制密码

  默认设置下,DVD Device Lock会自动加载到系统中,如果你觉得没必要,可以双击系统托盘区的程序图标或右击选择“Config”,切换到“Options”选项卡,取消“Autoload”的选择。注意,我们还要在这里设置控制密码(图1),否则后面的设置就形同虚设了。

  在这里,你还可以考虑是否允许在安全模式下取消锁定存储设备的功能,也可以禁止在系统托盘区显示程序图标,这样就更有隐蔽性了。
2.控制存储设备
  切换到“Drives”选项卡(图2),这里已经列出了当前计算机所连接的所有存储设备,操作系统所在的磁盘会醒目地标示出“System”的字样,然后我们可以按照如下的方式进行控制,操作后会立即生效:

  隐藏设备:用鼠标右击需要隐藏的存储设备,该设备的后面会显示“Hide”的字样,虽然此时仍然可以在“计算机”窗口中看到相应的设备,但显示的只是盘符、卷标,文件系统和容量等信息都不再显示,而双击打开时也会显示“C:\引用了一个不可用的位置,它可能是…”的错误信息,需要取消时请右击两次。wwW.itcOmpUTer.com.cn
  锁定设备:用鼠标左击需要锁定的存储设备,然后我们会看到该设备的后面会显示“Lock”的字样,此时虽然“计算机”窗口可以正常显示该设备的所有信息,但双击后会提示“无法访问C:\,拒绝访问。”的错误信息,需要取消时请左击两次。
  设置设备为只读状态:按住Alt键,然后按下鼠标左键,操作后会显示“Read only”的字样,对该设备执行存储操作时会提示“在存取…时一个硬件输入/输出错误被报告”。
  卸载或装载设备:按住Shift键,然后按下鼠标左键,操作后会显示“Do not control”的字样,这时才可以从曾经受到控制的存储设备中删除文件。
  总的来说,DVD Device Lock的使用还是相当简单的,不过所设置的控制密码一定要牢牢记住。另外,如果什么时候需要卸载软件,请务必检查是否已彻底解锁,否则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如何关闭摄像头的麦克风

  笔者前不久购买了一款号称有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没想到第一次使用就出现了问题。将摄像头连接到电脑上,安装驱动后用自带的软件测试,画面效果还不错。找网友视频聊天,对方说可以听到我这边的打字声,但杂音非常大。

  我们知道,如果视频时要同步语音,必须将麦克风接到声卡上,还要打开声卡的MIC(麦克风)通道,而笔者根本没接麦克风。这是怎么回事?仔细观察摄像头,发现其底部有一排网状小孔,原来它具有语音功能。聊天时,摄像头内置的麦克风就会开启。
  用鼠标双击系统任务栏的小喇叭,发现“音量控制”的“麦克风”显示为静音。笔者这才明白,聊天时是用摄像头内置的麦克风进行录音,但由于它的录音能力没有声卡的好,所以语音效果很差。
  进入“选项”的“属性”窗口,发现声卡默认的“录音”显示为灰色(图1),原来系统强制关闭了声卡的录音通道,在“混音器”下拉菜单中选择“PC Camera”,点击“确定”后弹出一个“捕获”窗口(图2)。

  在“捕获”窗口中点“高级”按钮,勾选“自动增益控制”(图3)。再次进行视频测试,杂音比较小了,但声音不大。鉴于摄像头内置语音功能的效果太差了,笔者打算使用声卡的录音功能,便进入“控制面板”的“声音和音频设备属性”窗口,切换到“音频”页,找到“录音”一栏,将默认设备由“PC Camera”改为“SoundMAX HD Audio I”(图4),这样声卡就成为视频时的录音设备。

  注意,系统默认将摄像头内置的语音功能识别为USB声卡,所以在“设备管理器”中会出现两个声卡(图5)。如果你正在使用HDMI一线通(与平板电视连接),建议你关闭这个USB声卡,因为很多时候系统默认先识别USB声卡,此时会影响HDMI一线通的音频通道。  不过,在“设备管理器”中停用USB声卡后,就不能使用摄像头内置的语音功能了,此时除了将声卡设置为默认录音设备外,还必须在图4中点选“仅使用默认设备”,否则在语音聊天时会出现没有声音的现象。

 
双核如何关闭一个

  相信不少PC用户都用上了双核CPU,从应用性能来看,不管是3D游戏,还是视频娱乐,双核CPU系统拥有更流畅的速度。然而运行某些软件或程序时,双核CPU系统可能会出现不正常现象,这时如果关闭双核CPU中的其中一个核心,很多朋友就会问:双核如何关闭一个   ?呵呵,来看这篇文章吧,可以解决这种问题。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尽管双核CPU可以更好地运行主流3D游戏,然而也有不少游戏(特别是老游戏),在设计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双核指令,造成CPU内部数据不同步,使用双核CPU运行这类游戏时,往往会出现游戏跳帧的现象,游戏速度有时快得像开了加速齿轮,有时又变成正常速度,游戏画面并不流畅,甚至还会出现鼠标操作无效的情况。
  如果将双核CPU其中一个核心关闭,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幸运的是,Intel允许用户关闭双核CPU的任何一个核心,一些主板BIOS提供了CPU核心设置项,这样方便在BIOS中关闭其中一个核心,方法是进入BIOS设置界面,找到“CPU Configuration”选项,然后在下面的CPU Core 0或CPU Core 1设置为“Disabled”即可(图1),保存退出后,这样就屏蔽了其中一个核心,双核CPU变为一个同频率的单核产品,这时游戏程序将由CPU0这个核心单独执行,游戏速度就正常了。

  如果主板BIOS没有提供对应的设置功能,但Windows XP提供了对应的管理工具,方法是进入“任务管理器”,在“应用程序”中点“新任务”按钮,点“浏览”按钮选择需要运行的游戏程序,切换到“进程”选项页,在映像名称下找到刚才加入的游戏程序,鼠标右键点击它后选“关系设置”,此时弹出处理器关系设置界面,会发现具有的CPU0和CPU1两个可选选项(图2),随便取消其中一个选项(如CPU1),这样就在该程序中“关闭”了双核CPU的CPU1核心,游戏故障可以得到解决。

  需要提醒的是,关闭一个核心之后,双核CPU的性能会降低一半以上,此时主频、电压、外频、总线频率、二级缓存等参数都不变(图3),同时CPU功耗也减少了一半。从这一点来看,关闭一个核心除了解决游戏故障外,还可以减少功耗、降低噪音,比如在Word文字办公时,并不需要太高的性能,关闭一个核心可以达到节能的目的,而在夜间浏览网页时,关闭一个核心可以降低CPU风扇噪音,为上网提供更安静的环境。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51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