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选购数码相机电池

2013-09-12 17:11:01  来源: 硬件专区 
  川南:上周,我给自己的数码相机配了一节国产兼容锂电池,拿回家后才发现它的电池容量小于原厂产品,请问这是否正常?是否会损坏产品。

  菲菲:通常,数码相机的锂电池表面的贴纸上会标明该电池电压同时还会标明电池的容量(常以mAh,即毫安时为单位)。而兼容电池的电池容量确实可能与原厂产品不同。就比如菲菲的DC标配电池容量为720mAh(7.4V),而所购买的兼容电池容量就为680mAh(7.4V)。这并不会引发产品出现机械故障,只是电池“体能”不强,即拍摄的张数少一些,因此你不必太过担心这一问题。但我们在选购兼容电池时还是应该注意电池容量的问题。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时同一品牌,不同批次的兼容电池,容量也可能不同。  
如何选购高速CF卡   LingJun:趁暑假的机会带着家人出去旅游,因此准备为我的佳能400D选择一块4GB或8GB容量的存储卡。请菲菲给我推荐一下,顺便咨询一下我有没有必要配备一块高速卡?

  菲菲:每年暑假都是旅游的旺季,而每到假期前夕,存储卡与电池等配件产品的销售随着假期的临近而兴旺起来,不少消费者会赶在假期前为自己的数码相机添置存储卡,以便在旅行中拍得更为尽兴。而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数码单反相机所拍摄的照片大小一般在5MB左右,因此对于数码单反,选择高速卡是非常有必要的。这里菲菲建议你可以考虑一下SanDisk ultraⅡ或创见(Transcend) 266X高速CF卡,前者兼容性、稳定性较出色,而后者性价比较高。  
如何保存镍氢电池   Whiskey: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会有一段时间不能使用数码相机,请问我是否需要把镍氢电池的余电用完再存放?

  菲菲:千万不能这么做,这有可能导致你的镍氢电池报废。因为镍氢电池有自放电现象,如在电池闲置前对电池放电,那在存放一段时间后,电池可能会出现过放的情况,这对镍氢电池的寿命是有很大影响的。因此,当你长时间不使用数码相机时,就应该将电池取出,并充满电。如有可能,最好每隔1~2个月就对电池充电一次。此外,菲菲提醒你,数码相机长时间不使用,一定要将其放于干燥的环境中,可别放在相机包中,这样很容易使数码相机的镜头霉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