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手写笔丢了怎么办

2013-09-12 17:10:53  来源: 硬件专区 
  沙滩小子:我的多普达智能手机的手写笔掉了,现在用一个火柴杆做替代,请问有手写笔吗?

  虽然火柴杆确实也可以起到手写输入或操控多普达PDA手机的作用,但这可不是长久之计。不仅看上去不好看,而且在使用时也很容易划伤你的屏幕。即使你贴有屏幕保护贴,在如此使用一段时间后,保护贴上也会有明显的印痕,最终将影响屏幕显示效果。相比较而言,手写笔显然在输入短信息或其它文字时更为便捷,所以建议你赶紧购买一支专用手写笔,其价格并不贵,一般在25元左右,数码产品市场上很容易买到。  

手写板不能用怎么办

  维修心得:当手写板不能正常工作时,我们首先应该从软件方面入手,而不是一来就断定该手写板在硬件上出了问题。

  案例精讲:手写板是会不拼音、五笔输入的用户的替代品,只要能端正书写,识别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常常因为很多简单的软故障无法解决而头痛。常见故障之一是手写板有时候能使用,有时候又无法使用,无法使用时表现为在手写板书写区域书写时文本窗口能显示书写的文字,但是无法在Word或网页搜索引擎中显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另外还有一种常见故障是用手写笔在手写板上进行文字书写时,不管输入什么笔画,总是只能在手写板文本窗口的最上端显示一条横线,反馈到Word中则是“一”。
  维修过程:对于第一种情况,我们应首先检查Word或网页等页面是否处于选中状态,查看标题栏是否呈灰色,呈灰色说明此时手写板文本窗口处于选中状态,鼠标轻轻一点,切换过来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倘若仍然不行,检查此时系统自带输入法的状态,如果此时输入法为英文状态,则无法正常使用手写板,此时随便选择一种中文输入法,五笔或者智能ABC等中文输入法均可。如此,手写板不能正常显示书写文字的症状就会解决。
  至于第二种情况,说明手写板是能够感应到压力的,但是无法正确显示压力的方向与轨迹。主要原因是由于手写板长时间使用所致。此时,在控制面板中,找到所使用的手写板的图标,双击打开一个压力测试窗口,重新用手写笔按照测试窗口的提示对手写板定位,基本顺序为左上,左下,右下,右上四点,重新定位后,点击确定,再次使用,故障就会消失。如果进行该步骤时无法定位或没有响应,则要重新安装手写板驱动程序,情况依旧的话,基本可以确定手写板因为长期使用已经损坏,此时惟有更换。
  当然,还有很多技巧和故障解决需要在手写板程序的选项中慢慢地调试设置,以上列举的两则故障为基本常见故障,用户可以按照以上方法设置。此方法对大多数品牌与型号的手写板适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3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