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为什么Vista打开图片慢

2013-09-12 17:10:40  来源: 硬件专区 
  彭耿炎:我重装了Windows Vista SP1系统,用着速度很快、很稳定,就是在打开含有不少图片的文件夹或者打开图片的时候要等很久才能看到图片,有时候甚至会失去响应。它以前不是这样的,是在我重装了系统后才变成了这样的。应该不是中毒,因为我用NOD32和360安全卫士扫描过了。请问董师傅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

  答:董师傅觉得应该是你清理了图片的缩略图缓存文件导致的,以后查看含有大量图片的文件夹时Windows Vista要重建缓存就会变得很慢。最好不要随便清理掉缩略图缓存文件,毕竟在一般情况下是没必要清理的,因为Windows Vista已经不像Windows XP那样在含有图片的文件夹下都生成缩略图缓存Thumbs.db文件了(Windows Vista的媒体中心还是会在每个目录下单独生成缩略图文件),一般都是将缩略图缓存文件集中保存在“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Explorer”目录下。  
为什么1g内存玩游戏还卡   Q:我的电脑是Intel Pentium D930双核处理器、DDR2 667 1GB内存,使用的是Windows Vista,现在运行一些如《魔兽世界》、《传奇世界》的游戏会很卡。我现在想再加一条1GB内存,请问需要升级到这么大内存吗?

  Dr.Known:虽然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推荐配置内存是2GB,但1GB的内存也完全能够运行它。而且你的电脑配置应付主流的游戏应该是没有问题的。鉴于你玩的游戏都是网路游戏,你所谓的“卡”可能是和网络速度有关。你可以测试一下自己电脑到游戏服务器之间的网络速度。在确定不是网络速度问题的情况下,再检查是不是网卡或网线的问题,最后才是升级内存。  
为什么无法共享文件夹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和Windows 98双系统,在Windows 98中我的文件夹可以共享,而在Windows XP中共享时却提示说“试图共享xx文件夹时出现错误,没有启动服务器服务,此时尚未创建共享资源”,网络的协议我也配置了,就是不能共享我的资源,局域网中我可以找到别人,而且联网游戏也没问题,怎样才能共享我的资源呢?(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你没有启动Server服务,Server服务用于支持此计算机通过网络的文件、打印和命名管道共享。如果该服务停止,这些功能就无法使用。你可以运行services.msc,右键点击Server服务,设置启动类型为自动并点击启动按钮,然后再进行共享操作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38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