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开机后鼠标自动失灵

2013-09-12 15:54:5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在开机后鼠标会自动失灵,重启后才可以恢复。但有时开机后没有问题,重启后鼠标又会失灵,必须再次重启方可。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如果你使用的是USB鼠标,建议安装该鼠标的驱动程序,如果没有驱动程序也可安装罗技或微软鼠标的驱动程序。另外安装主板的驱动程序,并在BIOS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中将“ACPI Suspend Type”设置为S1(POS

 
开机时软驱会读盘 问:我的机器是刚购买的兼容机,采用盈通865PE主板,赛扬2.4GHz CPU和SONY软驱。不知什么原因,每次开机时,软驱灯都会亮一段时间,同时伴有读盘的“吱吱”声,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应该是你的BIOS中设置了开机检测软驱的功能,你只要禁用它就可以了。方法是:重启电脑时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界面,然后在“Advanced BIOS Setup Option”中把“Boot Up Floppy Seek”选项设置为“Disabled”即可。

 
为何每次开机都要扫描磁盘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XP,最近出现一个问题:几乎每次开机都会进行磁盘扫描,并且几乎每次都会将每个分区扫描一次。另外在运行过程中经常出现死机或蓝屏现象,甚至在重装系统时也偶尔出现蓝屏现象,请问如何处理?

答:你遇到的问题可能与硬盘、电源或主板等配件有关,而硬盘存在问题的可能性最大,所以先从硬盘检查入手。WinXP对硬件质量要求比较高,如果硬盘存在坏道等问题,就会出现你遇到的故障,另外如果电源或主板质量不好也可能出现类似现象。对此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检测处理:

1.由于硬盘出问题的可能性最大,所以先换一个质量好点的硬盘,看看是否还出现这种现象,如果没有出现这种现象或没有可替换的硬盘,就对原硬盘直接进行检测处理。为了确保硬盘数据线没有问题,在进行检测前,最好更换一根质量可靠的硬盘数据线。

2.找一些硬盘修复软件,如HDDREG、MHDD、FBdisk等,当然还少不了原厂的DM软件。先用原厂的DM工具对硬盘进行处理,很多小问题用DM都可解决,而且经DM处理后再用其他软件处理,硬盘的修复时间。然后再使用HDDREG、MHDD、FBdisk这些软件对硬盘进行处理。经过处理,大多数不太严重的硬盘故障都能够解决。

3.如果使用以上软件无法修复,或更换硬盘后问题仍存在,那么就只有再依次更换电源及主板进行检测,电源供电不足或质量不佳也是比较常见的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的原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0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