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如何实现双通道DDR

2013-09-12 15:54:49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是刚配的兼容机,P4赛扬2.4GHz,华硕主板,耕昇GeForce4 MX 440 8×显卡,WD 40GB硬盘,LG T710S 17英寸纯平CRT,现在只有256MB DDR内存,能否通过升级内存来实现双通道DDR?

答:并不是任何主板都能实现双通道DDR内存,系统是否能够支持双通道DDR取决于主板采用哪种芯片组。由于你没有说明主板芯片组,请仔细检查主板说明书,确定主板芯片组是否支持双通道DDR内存。目前支持双通道DDR的芯片组主要有i865/i875系列、SiS655、nForce2 Ultra400系列等。如果确认主板芯片组能够支持双通道DDR内存的话,那么在添加内存时注意以下问题:1.i865/875主板一般有4根DIMM插槽,每两根一组,每组颜色不一样,每一组代表一个内存双通道,组成双通道须使用品牌、型号和容量相同的内存条。2. nForce2 双通道主板一般提供3个DIMM插槽,因此仅支持1组双通道模式。

内存安装完成并成功运行双通道DDR时,在系统启动时就会有类似“Dual DDR Channel Enabled”的提示。

 
如何解决盘符交错 问:我有两个硬盘,一个是40GB的做主盘(分了4个区),一个是20GB的做从盘(分了3个区)。原来安装了Win98系统,最近又安装Win2000,但是在Win2000中两个硬盘的盘符会交错,可是在Win98中是正常的(我是通过分区魔术师软件把20GB硬盘上的主分区变成了扩展分区)。请问怎样才能在Win2000中使两个硬盘的盘符不会交错?

答:如果你是安装Win2000之后再挂接第二个硬盘的话,一般不会出现盘符交错的问题。但你是安装了双硬盘之后再安装Win2000系统,因此会出现盘符交错的问题。解决的办法是:1.进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窗口,在该窗口下选择“磁盘管理”;2.选择要更改的磁盘(分区),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更改驱动器名称和路径”;3.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点击“更改”按钮,重新设置驱动器盘符即可。

 
如何关闭键盘上不用的按键 问:我的电脑键盘4个方向键上方有3个圆键,它们分别起“关机”、“休眠”、“重启”的作用,虽说这是一个独特的设计,可我为此伤透脑筋:一不小心就误按了其中某个键,特别是玩游戏用方向键时。有什么办法把键盘的此功能关掉?

答:首先你检查一下系统键盘属性中是否有相关的设置,对于某些带有快捷键的“多媒体”键盘,需要运行特定程序后才能发挥快捷键的作用,可以将这类程序删除。或者干脆来“硬”的:打开键盘,设法将这三个按键下面与键帽接触的部分,垫上一层塑料薄膜,让它们的功能失效。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8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