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系统自动关闭怎么办

2013-09-12 15:54:30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在没有上网之前一直都很正常,但是在安装网卡上网之后,就经常出现“系统自动关闭”对话框,而且是在正常操作下,然后就进入倒计时重启。我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请问为什么系统会自动关闭?(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个问题比较容易解决,你在上网之前一切正常,问题出在你上网之后,可以判断你中了冲击波或是振荡波蠕虫病毒。这种蠕虫病毒通过Windows 的漏洞靠网络传播,你只须安装相应的系统补丁即可。该补丁你可以到微软的网站上找到,也可以使用杀毒软件厂商针对这两种病毒推出的专杀工具。还可以安装相应的网络防火墙,如《金山网镖6》。  
系统启动时黑屏  Q:我的电脑是新买的,主板为华硕A7N8X-X,在安装好Windows XP操作系统后,重新启动自检通过,但在出现系统启动的滚动条时突然黑屏,左上角光标一直不停地闪烁,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可能是BIOS中APIC模式(APIC Mode)的设置造成的问题。APIC模式用于开启或关闭APIC(高级程序中断控制器),启用APIC模式将会扩展可选用的IRQ(中断请求)系统资源,以避免IRQ冲突的发生。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开机进入BIOS,在“Advanced”→“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将“APIC Mode”项设为“Enabled”,然后保存退出即可。  
SATA硬盘无法安装WinXP系统 问:我的电脑使用的是映泰M7VIT Grand主板,希捷SATA 80GB 7200rpm(8MB缓存)硬盘。为什么在装WinXP时老出错,始终无法正常安装?

答:请在主板配套的光盘中找到VIA SATA RAID驱动,并将它拷贝到一张软盘上,然后在BIOS中设置从光盘启动安装WinXP,当屏幕出现“按F6安装第三方RAID驱动”的提示时,按F6键,然后选择RAID驱动程序所在的位置,让安装程序加载SATA驱动。加载后就可以正确安装WinXP了。安装好系统后还要安装VIA主板芯片组的4in1驱动。上述驱动都可以在http://www.mydrivers.com/cgi-bin/board/1015,1.htm处下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