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主机报警怎么办

2013-09-12 15:28:05  来源: 电脑故障 
  Q:近日我买了一台二手电脑,主要配置为Pentium4 1.7GHz处理器、512MB内存、80GB硬盘。使用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只要运行大型的程序或玩网络游戏,过一段时间后,主机就会发出报警声,请问电脑主机报警是怎么回事?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很可能是电脑的散热系统出现问题所致。因为当运行大型软件或玩网络游戏时,硬件系统工作在高负荷状态下,这时硬件自身温度升高得很快,如果系统散热效果不好,整个系统的温度或CPU温度一旦达到主板BIOS中所设定的温度报警上限,主机就会发出报警声。建议你先查看一下机箱中的温度是否正常,尤其是CPU的温度。然后再检查机箱内各个散热器工作是否正常。此外,检查一下BIOS中的温度警报上限值是否设得过低,一般情况下这个值应该在70~85℃。  
电脑无法启动的原因之一 问:朋友帮我清洁电脑后,我发现电脑发生了奇异的故障:开机后,主机灯亮,硬盘灯一直不亮。关机后,主机灯亮,硬盘灯却一直常亮。请问电脑无法启动的原因是什么?www.sq120.com推荐
  答: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板跳线部分出现“错插”的可能性非常大。要想解决该故障,最好将主机裸露(拆卸机箱面板前必须关闭电源,通过洗手除去身上携带的静电),然后按照主板说明书的标志,找到主板的跳线位置。
  接下来,再找到机箱前面板上硬盘的跳线。将它从现有插位上取下;再按照说明书的标志,在主板的跳针位置中找到“HDLED”的跳针,将“HD +/-”的跳线重新插上。并按照说明书跳线部分的安装说明仔细检查其他跳线。
  确认无错后,开机测试。如果仍不能排除故障。建议采取替换法,将主板接到另一台机箱上,如果该机箱显示正常;那么,你机箱的硬盘指示灯就可能发生了故障。对此,如果你特别在意,可以用电烙铁重新换上一个新的硬盘指示灯。  
用qq电脑管家解决他人磳网    

平时大家发现有时家里用无路由器网络上网时会发现网速越来越慢了,这倒是什么一回事呢。难道是别人磳网,今天我们就来通过qq电脑管家来解决这一问题。

首先打开qq电脑管家,来到主界面。在窗口左侧有个快速通道栏,看见下面的“无线安全助手 ”它能检测无线网络安全并能防止磳网。

我们点击进去,在对话框中我们点击“立即启用”如此一来无线安全助手就开始检测家中的无线网络。如果检测有可疑的设备在运行便会显示出来,如果检测有,说明无线网络没有了加密,这里就需要点击设置密码按钮,给自己的无线网络设置一个安全密码。并停止该设备的运行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3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