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需要启动两次才能开机

2013-09-12 15:28:03  来源: 电脑故障 
  广西xiaohehe:我电脑的CPU用转接卡升级为图拉丁赛扬1.2 GHz后,机器出现了故障。每次启动,要按两次Power键才能正常启动,我将主板升技BH6 1.1的BIOS升级到了最新的版本,问题也没能解决,请问电脑需要启动两次才能开机怎么办?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你在比较老的升技BH6 1.1主板上使用转接卡升级图拉丁赛扬CPU,产生以上问题可能有以下原因:
  首先,有可能是你使用的转接卡质量较差,从而造成了电脑的以上故障,可以将你的转接卡接在其他机器上进行测试,以确定是不是转接卡品质问题。
  其次,也有可能是电源品质不佳所致,你在原有主板上升级图拉丁赛扬CPU后,你原有的电源功率不足以支持你升级后的电脑。你可以换一个电源在你的电脑上进行测试,以确定是不是电源问题造成的故障。
  再次,还有可能是你的主板品质有问题所致,原有的升技BH6 1.1主板与升级后的CPU存在兼容性问题。如果是这个原因,只有更换主板或者换回升级前的CPU使用了。  
电脑花屏怎么办   江西qiqi0148问:2004年组装的电脑,配置为赛扬D 320 (富士康全铜散热器)、技嘉GA-8I848P-G 主板、金士顿1GB DDR内存、希捷120GB硬盘、双敏9518冰翼版显卡,以前使用一切正常,进入夏天后,进入系统一段时间后花屏并死机,换一块新显卡使用也如此,CPU、显卡散热都良好,请问如何解决?
  答:由于更换显卡故障依旧,初步确定不是显卡问题,由于此前系统使用正常,因此可排除驱动兼容问题,首先可能是某条内存出现了“物理”故障,也就是这条内存的某个元件被“破坏”了,只要温度一高(但刚开机时没问题,因此开机没出现报警),就会发生故障,从而导致花屏。建议你将每个内存拔下来测试,找到有故障的那条内存,然后给予更换。如果不是内存问题,那就是主板问题,开机后温度升高,主板某些零件出现问题,一般情况下是电容。建议你拿到经销商那里去检测一下主板。  
电脑无法进入系统怎么办   当电脑无法进入操作系统界面的时候,如果没有什么解决的良策,可以换台显示器,看看是不是显示器出现了故障(或者更改到低分辨率再测试)。当电脑出现黑屏以后注意硬盘指示灯是否依然在工作,如果在工作则说明显卡或显示器存在故障。

  案例精讲:在二手市场买回一台显示器,准备配在一台半年多没使用过的主机上。当接上显示器后,开机,成功通过了自检。出现了久违的Windows XP欢迎界面,就在庆幸电脑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显示器突然黑屏了,显示器上常亮的指示灯也变得一闪一闪的。

  常规分析:初步估计是由于电脑主机内部散热风扇积灰过多导致散热不良,所以便打开机箱,检测机器散热是否存在问题,并用刷子清除了风扇上面的灰尘。再次开机,问题依旧存在,是不是系统出现了问题?进入安全模式,重新修改系统设置。开机按F8键进入安全模式,电脑能顺利进入Windows桌面,检查了一些系统设置后,当确认无误以后重启电脑。不过显示器依然是在进入桌面的一刹那自动关闭了。
  解决方法:主机可以点亮,但却无法进入Windows桌面,看来问题并不是在系统上,而且显示器熄灭的时候系统并没有立刻重新启动,而硬盘灯也一直处于读取状态,所以电脑主机可能并没有出现问题。
  用另一台显示器连接到主机上,发现系统一切正常,因此断定问题肯定出在显示器上面。经过研究,笔者发现该显示器仅能运行在640×480的分辨率下,如果分辨率过高或色彩深度过高都会自动关闭,所以也就造成自检正常而无法进入系统的情况。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2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