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有规律死机的原因

2013-09-12 16:08:2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装的是Windows98,技嘉BX2000+主板,盈通镭9200 VIVO显卡,每次开机使用半小时左右就会死机,重启后半小时左右仍会死机,这是怎么回事?   

答:一般情况下,有规律的死机都是由于设备过热而引起的,时下的CPU和显卡发热量较大,如果散热不好的话就容易出现这种现象。建议你检查各设备的散热情况,尤其是显卡、CPU、硬盘等设备,要做好这些设备的散热工作,以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另外,系统使用太久、安装的应用程序太多也会造成死机现象,如果以前进行了系统镜像工作的话,可以恢复最初的系统试试,或重新安装系统试试。  
电脑不能正常开机的原因 问:我最近买了一台组装机,CPU是P4 1.8A GHz,主板是技嘉845PE,显卡是耕昇GeForce4 MX440。最近我的电脑开机后会出现一些英文提示,大概意思是“检测C盘的文件系统:文件系统类型为FAT32,你的一个硬盘分区需要进行一致性检测,你可以取消这个检测,但是它仍然将在下一次启动时重新开始。Windows将要检测的硬盘分区序列号为3F64-5079,Windows正在校验文件和文件夹。”然后就花屏死机,重启动也不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

答:根据你的系统提示,说明你在前一次关机时没有按照正常的关机程序关机,并且你的硬盘很可能出现了逻辑性错误或物理性损坏。出现提示信息后花屏死机,且重启动也不行,可能是因为在非正常关机时硬盘正处于运行状态,突然关机导致正在读取的系统文件被破坏或者没有保存。如果你的操作系统是Win2000/WinXP的话,可以将系统安装盘放入光驱中从光盘启动,然后在出现Windows安装界面时选择修复Windows。也可以将硬盘进行格式化,格式化成功后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如果格式化不能通过,那么可能就是硬盘出现了坏道,需要进行低级格式化处理。如果出现物理性坏道的话,虽然可以屏蔽有坏道的扇区,但并不是长久之计,毕竟数据的安全性更为重要,建议更换硬盘。请以后尽量按照正常的关机程序关闭电脑,如果你所处的地区经常突然停电或电压不稳,建议为电脑配置一台UPS。  
震动也让电脑死机 问:我的电脑放在桌上,有时要拉抽屉,动作稍微大一点,电脑就自动关机。而且键盘灯长亮,此时用Power键无法再启动,Reset键也失效。只有拔掉电源线,重新插入才能重启。我试着把CPU、内存和显卡等部件拆卸后重新装配,都没用,有时重启后会重新加载默认的BIOS。这是什么原因呢?   

答:可以肯定地说,是由于你的系统硬件间接触不良造成的,在发生震动之后引发死机现象。由所叙述的故障现象很难判断是何种元件造成的,所以建议你将所有的元件拆下来,再重新装配组合,必要时可以换插其他位置的PCI插槽,并固定牢固。如果你的机箱已经变形或钢板强度太差,则需要考虑更换一个机箱。另外还要特别留意主板的引脚及边缘是否与机箱金属物、电源外壳等接触,这些都可能是造成死机的原因,排除这些原因之后,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