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鼠标指针为何跳跃移动

2013-09-12 15:26:50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光电鼠标使用将近一年,最近出现了问题,移动鼠标时,指针不随之平滑移动,而是跳跃移动,根本无法正常使用,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答:这很可能是鼠标的透镜通路脏了,使得光线无法顺利到达。解决这种故障的方法同清洗机械鼠标滚球的道理一样。打开鼠标外壳之后用棉球蘸上酒精轻轻擦拭发光管、透镜、反光镜和光敏管表面,只要光亮即可。当然,如果发光管或者光敏元件老化也会导致鼠标移动故障,这种情况只有更换相应的元件或者购买一个新的鼠标了。

 
鼠标滚轮失灵怎么办   笔者新买的(含滚轮)PS/2接口鼠标,连接到电脑上开机,左右键使用都正常,但发现进行网页操作和文档编辑时,滚轮不起作用,更换USB鼠标则操作正常。经过研究,估计是因为安装系统时使用的USB键鼠,在安装操作系统的时候没有连接PS/2接口鼠标(含滚轮),而系统错误地安装了一个基础的驱动程序(注:这个基础的PS/2接口鼠标,即是2D鼠标,没有滚轮),导致现在连接一个有滚轮的PS/2接口鼠标后也不能使用滚轮。
  故障排除方法:
  打开设备管理器,在“鼠标和其他指针设备”下找到“PS/2 Compliant mouse”然后按鼠标右键,选择“卸载”。此时系统会提示重新启动,依据提示点击“确定”,系统重新启动。当系统启动后,因安装新硬件还会提示重新启动,请再次依据提示点击“确定”,让系统重新启动。此时新安装的PS/2鼠标滚轮即可正常工作。  
什么是鼠标指针病毒

  树树接到读者举报,说遭遇http://w.qbbd.com/0.htm 恶意网页。接到投诉后,树树对http://w.qbbd.com/0.htm进行了调查,它的主域名www.qbbd.com和二级域名均不能访问,而http://w.qbbd.com/0.htm页面内容显示空白(如图)。

  树树在测试中发现,这个恶意页面居然躲过了多款杀毒软件的检测。可是,在查看源代码时,发现有一行代码为fuckie = http://d.qbbd.com/0.exe。
  原来打开该页面后,浏览器会从此地址下载0.EXE恶意程序,这时主动防御软件报警,发现了名为Script.HttpDownloader.i的病毒。
  由于该网页调用的恶意程序变种更新十分频繁,导致杀毒软件不能第一时间识别,这也是近期流氓网站的最新战术,和杀毒厂商开始比拼速度。
  树树建议直接将此地址屏蔽,如有o.exe等不明程序出站访问,则予以拦截,然后进入安全模式全盘查杀。
其他流氓网站
www.henbang.net
  恶意页面http://files.henbang.net/Ac
  ed/550/601.htm
  危害程度:★★★★
  页面挂有利用ANI鼠标指针漏洞的病毒,恶意窜改浏览器,只要开启IE便自动弹出。
  解决办法:立即安装补丁号为KB925902的微软MS07-017补丁程序,进入安全模式用杀毒软件全盘扫描清除。
闪讯下载站
  恶意页面:http://www.yayalao.com
  危害程度:★★★★
  该下载站是一个恶意下载站,站内所有软件均为流氓软件包,网民受骗下载运行后即被强行安装数十种流氓插件及木马病毒。
  解决办法:尽量去正规下载站,软件下载后用杀毒软件扫描确认无毒后再运行。建议直接屏蔽此站。
www.yxgm78.com
  恶意页面:http://www.yxgm78.com/
  危害程度:★★
  典型的纯恶意网页,空白的页面嵌有7种恶意代码,并在页面中安装了两套统计系统统计受害人数和来源。
  解决方法:断网后清空系统所有临时文件,关闭系统还原。进入安全模式用反流氓工具清理后再用杀毒软件全盘查杀,注意禁用不明启动项加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0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