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QVGA是什么意思

2013-09-12 14:48:07  来源: 电脑常识 
  问:现在好多数码产品的液晶屏都是以英文字母的缩写(比如QVGA)来标注屏幕分辨率,菲菲你能不能帮我总结一下呢?

  答:从数码产品屏幕的分辨率可以看出产品的进化。记得早期的MP3播放器上128×64像素的单色屏已经属于较好的配置了,而如今大多数MP3播放器与数码相机液晶屏屏幕的分辨率已经达到了QVGA(QuarterVGA),也就是320×240。同时目前也有一些数码相机开始采用VGA分辨率(即640×480)的,如尼康D300。而近期又有一些厂家推出了采用WVGA(即800×480)分辨率液晶屏的产品,如iRiver G10游戏型MP3播放器、东芝G900手机与诺基亚N800等产品均采用了此分辨率的屏幕。当然,菲菲认为屏幕的表现不仅仅在于色彩与分辨率指标,更在于屏幕的可视角度与日光下的表现。  

什么是QVGA   冯小宝:我发现如今不少MP3播放器的介绍里有QVGA屏幕的字样,这是不是意味着屏幕都是2.4英寸、26万色的呢?

  菲菲:衡量屏幕指标有三个主要因素: 屏幕大小、色彩与分辨率。目前彩屏MP3播放器的屏幕大多为2.0~2.4英寸;而色彩则以26万色的居多。你所说的QVGA指的并不是尺寸与色彩参数,而是屏幕的分辨率,QVGA是目前中高端主流MP3播放器屏幕的常见参数。QVGA(Quarter VGA)是VGA(640×480)分辨率的四分之一,即320×240,这一分辨率在MP3、手机、数码相机等数码产品上比较常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6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