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UV滤镜的作用

2013-09-12 14:48:07  来源: 电脑常识 

  UV滤镜运用在传统相机上时,其主要作用是过滤对胶片成像有害的紫外线,而装置于数码相机上时,由于数码相机的感光元件对紫外线并不敏感,因此UV的主要职责也转变为了保护镜头。而UV滤镜的价格与产品品牌、口径以及镀膜技术有关。如果你使用的是普通消费类数码相机或数码摄像机,那通常可以选择保谷、肯高或玛露美等性价比较高的多层镀膜产品,此类产品在70元~100元。不过目前市场上UV滤镜假货较多,因此建议你在选购滤镜时务必寻找信誉较好的商家。最后菲菲还要啰嗦一句,我们在擦拭UV镜前首先需要使用吹气球(也叫皮老虎)将滤镜表面的灰吹去,而擦拭用的布也要使用专用产品。

 

如何选购UV滤镜   张保国:刚刚为我的数码相机配了块肯高的UV滤镜,请问如何检查它是不是行货?

  菲菲:对于诸如UV滤镜等没有保修服务的配件而言,区分水货和行货的意义并不大,而分清是否正品才是关键所在,购买时一定要谨防假冒。如今数码产品配件市场上的假货泛滥,肯高UV滤镜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而且目前一些假货的仿真程度很高。因此菲菲建议大家在选择UV滤镜、存储卡、电池等配件时尽量找信誉好的商家,如有可能,可让商家开具发票。而对于UV滤镜,我们也不一定要选择肯高的产品,可以选择假货相对少一些的玛露美(MARUMI)等品牌的产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