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升级SSD硬盘

2013-09-12 14:48:03  来源: 电脑常识 

  目前市面上很多SSD(固态硬盘)都是基于我国台湾智微公司的主控方案,比如Super Talent MasterDrive MX系列SSD,就采用了智微JMF602 SSD主控方案。近期,该公司发布了最新的固件升级文件,经笔者用CrystalDiskMark测试,新固件可以让SSD的性能有较大的提升。JMF60x前后有两个版本——Rev A和Rev B,后者在性能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因此建议目前使用A版本的朋友进行固件升级,下面笔者以台电的SSD为例,谈谈如何进行固件的升级。该产品也采用了智微JMF60x的方案,而且是早期A版本的。
  步骤1:升级前使用针对智微公司主控芯片设计的SSD监测及寿命预测软件JSMonitor(下载地址:http://www.shudoo.com/bzsoft)查看待升级的固态硬盘的信息。
  步骤2:接着从http://www.supertalent.com/support/download/FWUPD.zip下载固件更新文件,并解压到C盘,然后重启系统进入DOS环境下,执行SATAISP.EXE,但软件提示更新失败。
  步骤3:查找失败原因,最后将焦点聚集到SATAISP.INI文件上。在该INI文件中,我尝试将参数定义部分型号前两位字符由Su更改为Te后,再度更新。软件启动,开始更新了,不久后系统提示更新成功。wwW.iTCoMPuTeR.com.cn
  步骤4:再次进入Windows XP系统,重新格式化该盘,使用JSMonitor查看的结果同更新前已经有所区别。拷贝并解压文件均正常。再次用JSMonitor进行查看,发现参数曲线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了。

结语:
  由于SSD是一个新生事物,很多方面还在不断完善中,所以更新固件显得尤其重要,对性能也有一定的提升。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更新前务必注意数据的备份,同时在不同硬件上尝试更新固件时可能造成意外损坏,在了解这些前提和预先准备的情况下,你可以依据自身情况尝试升级操作。

 
如何限制访问电脑磁盘

  使用电脑的用户都有自己的秘密文件,特别是对于商务用户而言,自然不愿意让别人使用自己的电脑,以免造成商业机密的泄露。但是有时又不能不让别人用自己的电脑,真是有点犯难了。其实,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设置将电脑的硬盘锁住,从而就可以让别人访问不到被限制的磁盘。这种方法是利用Windows XP的组策略进行设置的,十分便捷和实用。

  首先点击Windows左下角的“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这样就打开了组策略设置窗口。然后在该窗口中,依次打开“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选项(如图1)。在右侧“设置”中找到“防止从‘我的电脑’访问驱动器”选项,在这个选项的“未被配置”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有三个选项,分别是“未配置”、“已启用”和“已禁用”(如图2)。选择“已启用”,然后在下面就会出现选择驱动器的下拉菜单列表,如果要限制某个硬盘、硬盘分区甚至是光驱的使用,只要选中该驱动器就可以了。比如,我们要限制系统盘C的使用,选中“仅限制驱动器C”即可。如果希望关闭所有硬盘、光驱等,可以选中“限制所有驱动器”,然后点击应用或确定保存设置即可。

  接下来进入“我的电脑”,点击C盘或其他被限制的驱动器时,就会出现访问失败的提示(如图3)。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设置组策略的方法安全性很高,即使别人通过“资源管理器”、“运行”对话框、网络浏览器以及DIR命令等,也无法查看驱动器中的文件。这样一来,用户只要将所有重要的文件放到一个分区并限制起来,就不怕别人发现自己的秘密了。

 
如何提高内存混插的稳定性

  不少朋友都为自己的爱机购买了新内存用于升级。不过此前许多用户电脑中内存规格是DDR2 533或DDR 667,容量一般为512MB×2。安装后混插的新旧内存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最后有的用户不得不舍弃老内存,笔者最近升级内存时就被这个问题困扰过,经过一番摸索后,终于得出一种很稳定的内存混插模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笔者所用的主板为精英945P-A V2,旧内存是DDR2 533 512MB×2,新内存为DDR2 800 1GB×2。因为主板支持4条内存,为了能继续使用原来的内存,笔者先用标准的双通道插法将新内存安装在第一双通道组,老内存安装在第二双通道组,安装确认后开机进BIOS后将内存频率调到533MHz后进系统,大约过了10分钟系统卡死、出现蓝屏,重启多次后情况依然。
  最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将老内存重新插回第一双通道组,新内存安装在第二双通道组,重启后问题解决,3GB内存能被正确识别。为了验证其稳定性,笔者先取消了系统的虚拟内存设置,然后运行大型的游戏软件对内存运行稳定性进行测验,整个过程中系统都没有出现卡死蓝屏的情况,升级成功。

  总结:不同容量的同频(经降频处理)DDR2内存混插时,第一内存组(一般情况最靠近CPU插座的,可参看主板说明书)上最好放置容量较低的内存,否则很有可能出现蓝屏死机的现象。新旧内存因容量及固有频率的差异,在进行混插时极易产生各种问题,在实际操作中一定要注意同一内存通道组上的内存参数一致性(主板上有同色标志),避免因搭配不当而造成内存损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5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