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Apihookdll.dll是病毒文件吗

2013-09-12 17:16:05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升级了诺顿的病毒库后,病毒警报发现C:\WINDOWS\SYSTEM32\Apihookdll.dll这个文件感染了PWS.Hooker.Trojan病毒。我用诺顿在安全模式下杀不掉,请问这是什么病毒,该如何清除?(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Apihookdll.dll是木马克星的文件,从你所述的情况来看,可以确定你安装了木马克星。出现PWS.Hooker.Trojan病毒警报是因为诺顿的病毒库和木马克星之间有冲突而导致诺顿误报,当然用其他杀毒程序是不会报警的——因为它本来就不是病毒。你可以将木马克星卸载,然后到安全模式下在注册表中查找“apihookdll”所有的键值,将它们删除,然后删除C:\WINDOWS\SYSTEM32\Apihookdll.dll文件即可。  
FRAPS 2.9.1

  经常玩游戏的朋友对FRAPS这款软件应该不会陌生,它可以将游戏过程中画面的帧速率(即FPS:Frame Per Second,每秒帧数)如实地显示在屏幕上。由于它所反映的是游戏运行的实际速度,因此可以说是比较公正,即使是显卡生产厂商也无法在驱动程序上做什么手脚。www.sq120.com推荐文章
  遗憾的是,较早版本的FRAPS并不支持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也不支持DirectX 10的游戏,不过日前发布的2.9.1版本的FRAPS,已经很好地解决了这两个紧迫的问题,该版本的官方下载地址为http://www.FRAPS.com/setup.exe。
  FRAPS的使用非常简单,安装完成之后会在桌面上自动创建相应的快捷方式,运行之后即使不作任何设置也可以正常使用,只要使用默认的功能热键就可以了,双击系统托盘区的程序图标会弹出如图1所示的设置窗口,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1.测试DirectX 10的游戏帧数
  所谓游戏帧数,其实就是游戏过程画面的帧速率,FRAPS支持应用DirectX和OpenGL加速的3D游戏,不需要进行任何设置即可在游戏中即时显示FPS数据,不过FRAPS 2.9.1已经能够测试支持DirectX 10游戏(图2),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松了解电脑在运行游戏时的表现。
  当然,如果你的硬件配置比较一般,那么建议不要将各项配置全部打开,否则FPS数据将不会让你感到满意。在游戏过程中,你随时可以按下F12关闭此项功能,如果有需要的话,也可以切换到“FPS”标签页中,重新设置快捷键。
2.操作视频记录
  由于Windows Vista的窗口管理器使用了DirectX的技术,因此现在我们可以像在3D游戏中截图和视频记录那样,对桌面进行截图和记录操作视频,FRAPS能够直接记录声音流,不需要任何声卡驱动程序的支持即可直接捕获游戏音频,即使是使用一个不支持“立体声混合”或“即听即录”功能的USB耳机时也是如此。
  这些记录下来的视频默认设置下将被保存在FRAPS的安装目录下,当然你也可以在“Movies”标签页中重新进行设置(图3)。在使用视频处理软件进行简单的操作之后,无论是输入VCD、DVD、3GP、MP4、FLV等格式,我们都可以得到比较满意的质量,如果你的机子配置比较一般,那么建议尽可能使用15FPS左右的低帧速率录制,以保证记录视频的流畅度。当然,如果你的电脑配置比较高,那就不用担心什么了,更何况2.9.1版本已经解决了早期版本中视频捕捉为空白的问题。
  如果你需要在游戏过程中截图,那么只须按下F10键,即可将当前画面保存为BMP格式(图4),默认的存储路径为FRAPS的安装目录。而这一切都可以在软件的“Screenshots”标签页中进行设置。注意,如果你用的FRAPS不是2.9.1版本,那么你将无法截取DirectX 10游戏的画面。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用好FRAPS 2.9.1,并挖掘出更多的“宝藏”。

 
AGP Aperture Size   问:我接触电脑才1年多,在主板的BIOS中发现了一个“AGP Aperture Size”选项,我把它关闭了,系统就变得不稳定,如果把数值设置大点,作用也不大,请问这个选项有什么作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其实这是一个调节显卡共享系统主内存大小的设置选项。一般来说,主板BIOS都是默认该数值为64MB。虽然显卡上已经带有显存,但随着3D图形要求越来越高,通过调整AGP Aperture Size的值,还可以利用一些系统内存来提高性能。如果你的显卡不差,那这个数值设置得过大,已经失去了意义,并不能起到更大的作用,反而占用了系统主内存容量。如果你的显卡不怎么好,那设置过低的话,运行大型3D图形的时候,就会出现不稳定和死机。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建议你保持出厂默认状态就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15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