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输入法消失怎么办

2013-09-12 17:15:04  来源: 电脑常识 

        不久前本单位连续有两位同志反映,在使用Windows 9X的智能ABC输入法时提示条无故失踪,无论采用什么方法(即使是在源目录中重装Windows 9X)也无法令它恢复,询问如何加以解决。鉴于此故障的“发病率”较高,现觉得有必要将引发此问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向大家做一个详细介绍。

  事实上,除前面所提到的智能ABC输入法的提示条可能“失踪”之外,其它各种Windows 9X输入法(如微软拼音输入法)的提示条也都可能出现同样的问题,它们并不是由于某种输入法的缺陷所造成的,而是由于用户在无意中关闭了输入法提示条的显示状态所致!原来Windows 9X输入法提示条的显示状态是可选的,我们既可打开输入法提示条以方便日常输入,又可将其关闭以防影响其它应用程序窗口的显示(关闭提示条后输入法的其它功能不受任何影响,我们可正常输入汉字,这就有助于那些采用“五笔字型”之类输入法的高级用户实现高速盲打)。当然,既然有这两种不同状态,那我们就不可避免的要在这两种状态之间进行切换,不过在Windows 9X中实现显示输入法提示条和不显示输入法提示条这两种状态之间进行切换的方法非常隐蔽��我们无论是从控制面板中的“语言”或“输入法”设置图标,还是从任何一种输入法的属性设置框中都无法发现这个切换开关,这就使得相当多的用户并不知道输入法的提示条还可以关闭,当然也就谈不上在显示输入法提示条和不显示提示条之间进行切换了(那些碰到输入法提示条“失踪”的用户几乎全部都是误操作的结果)。Www.ItcoMputEr.CoM.Cn况且Windows 9X输入法提示条的开关状态是永久性的,也就是说当我们在无意中关闭了输入法的提示条之后,无论是重新打开某个应用程序窗口、还是重新启动Windows 9X,甚至是在源目录中重装Windows 9X都不能使之自动恢复!所有这些组合在一起就导致了广大用户对输入法提示条失踪的“困惑”!了解了这些情况之后,我们的解决办法也就非常简单了,找到切换输入法提示条的开关并重新将其打开即可。

 
修改输入法中/英标点切换快捷键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专业版系统,最近在输入法设置中,把中/英标点切换的按键顺序改了,现在想改回默认的“Ctrl+PERIOD”快捷键却无法改回来,修改时始终要加上Shift键。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012,将右边的二进制值“Key Modifiers”修改为“02 C0 00 00”即可。

 
无信号输入怎么办 一台电脑正常关机,第2天早上开机后显示器无显示。该机配置为顶星主板,赛扬1GHz CPU,NVIDIA TNT2 M64 32MB显卡,PC133内存(64MB),内置声卡。考虑到该电脑前一天使用和关机都很正常,软件系统应该没有多大问题。能显示“无信号输入”,显示器也应该没有问题。但该机开机时除了无显示之外,连报警的声音都没有,把显卡、内存等拔出,开机仍无任何报警声音。   

使用替换法。更换了显卡、内存、CPU、主板,结果均无效。难道电源坏了?可是按下电源开关能听到电源风扇的响声啊,好像没有问题,但换电源是替换法的最后一招了。再找来一个好电源换上,结果机器顺利启动!然后把原来的主板、CPU、显卡、内存逐一换回,发现显卡、内存是好的,CPU、主板、电源均损坏。因为该电脑中有些板卡使用ISA插槽,而有这种插槽的主板已无新品,只好到二手市场淘来相同型号的主板和CPU,又买了一个全新的300W电源,更换后该机恢复正常。www.sq120.com推荐

笔者经过观察和分析认为,该机因市电电压不稳而使用了一台稳压器,而稳压器上带有冰箱、烘干箱、离心机等耗电大户,尤其是冰箱,每次启动时都会引起电压在瞬间降低,而这时稳压器就会进行一次调整性的瞬间切断/恢复动作,而这个动作会使电网中形成一个宽幅脉冲,这个脉冲极易冲击电脑电源的变压和整流电路,并连带造成其他配件的损坏。

后来改用在线式UPS解决了电网的电压不稳问题。

  编后:经分析,这台故障电脑先前很可能是使用了质量较差的ATX电源。ATX电源所谓“正常关机”其实并未真正断开电脑与市电的连接,主板上仍有5V电压使电脑处于待启动状态,这样才使电脑在“关机”状态下依然可能受到稳压器的冲击,而劣质电源又缺乏有效的保护措施,因此后果严重。另外,建议电脑不要接在家电稳压器上,有些继电式电源稳压器在遇到电网波动时会瞬间断电/接通,一些滤波电容质量不好的电脑电源难以承受这样反复的浪涌电流冲击,反而伤害会更大。另一方面,家电稳压器技术含量很低,很多产品是小工厂生产,所用元器件大多也都是价格低廉的次品,用了比不用还糟糕,家电被稳压器损坏有很多例子。优质电脑电源都能够适应一定范围内的电网波动且保护措施完备,可以直接接入电网。除了选用优质电脑电源以外,在周围电网波动较大的“恶劣”环境下,关机时最好真正切断电脑与电网的连接,把接线板的开关关掉。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